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上的一些验证性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高开但略上攻后随即下挫,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2737-2716)范围之内,预示当日平衡震荡概率偏大。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市场偏弱势,无特殊意外收盘小阴小阳。

午前博文上传的同时,市场突然异动(昨日收评中所示的第二种意外发生,“暴发”性短线逼空现象出现——因为属于意外性变化,因此早盘前半小时的提示就出现了偏差),随着主力大单从净流出到净流入的转换(其中超大单快速净流入,至收盘净流入高达118.9亿。两市从上午早盘的净流出36亿,至收盘已是净流入119.4亿。从数据可知,净流入基本都属超大单,大单几乎没有变化,而流出的都是小单。但这个净流入数据,已是8月28日以来的首次,超过了周二的52.8亿和周三的88.8亿),市场在大盘权重股(上证50和沪深300同步,特别是银行板块作用尤其明显)带动下快速拔高,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

午后复盘,大盘一路价量齐升,其间几乎没有停顿。收盘为一根高开探底回升的略带小下影线的光头中大阳线。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顶底继续向上抬升。由于是光头阳线,因此应有利于下一个交易日的开盘;而小幅温和增量,则更有利于大盘前行。

今日大盘最值得庆幸的,是收盘站上了2791点,等于说在短线趋势上已实现了“双突破”(确认短线上升趋势形成)。不过,进一步的确认,仍需要等到大盘能够站上2915点,因为那才是中期反转的“双突破”位置。同时,今日的收盘价,实际已高于此前13根K线的收盘价,只要后市不再创出新低,就属于日线TD波上升1浪标志,具有极其重要的参考价值。不过,1浪究竟能够上涨多少闵非并不知道(德马克也不知道),闵非只知道如果后市有一根K线的收盘价低于了此前8根K线的收盘价,则就是1浪上涨的终结,同时也是2浪调整的标志。此是后话,并不在今日话题范围之内。今日需要注意的是,在下周的运行过程中,大盘首先将面临3587点下降趋势线的压力(下周二应在2810点左右,此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下移)。如果大盘能够有效突破这条趋势线,则将形成指数对短、中、长三个周期下降趋势线的突破,至少中期上升空间或已经打开;但如果不能有效突破,那也属于正常,毕竟长期趋势线并不是随便就能突破的。特别是在分时周期上。见下图:

上图是上综指60分钟周期图。图中在完成TD严格组合13后出现逆转,并随即突破下降趋势线上轨,至今日上午形成此周期上的上升通道。不过,由于指数上涨具有“暴发”性,至收盘指数已基本打到了通道的上轨附近。根据上升通道四卖一买原则,下周当指数触及通道上轨后将形成压力(卖点),即使能够“突破”上轨,亦还属于卖点(注意:在下周二,这个通道上轨位置,和上面所说的日线长期下降趋势线位置基本重叠)。而这样的“暴发”性走势(图中可知通道较窄,且角度较大),持续性并不会太好,因此下周开盘后,至少在分时上需防备有回调整的可能性。不过在日线上,闵非观察了各技术参数,无论是趋势类指标还是结构类指标,暂时都还属正常,并没有需要卖出筹码的信息提示。特别是今日K线作为TD波1浪标志,则日线1浪应在分时上应留下5个波次的上升轨迹,目前应是1浪3,下周如出现调整,大概率也只是1浪4,调整过后仍能再创新,以完成1浪5,从而才会走日线的2浪调整。

不过今日的市场也不平衡,实际是大强小弱,尤其是创业板,上涨幅度在4个指数中最小,完全处于跟随的状态;而如果行情真的来临,创业板本不该如此。昨日午评闵非亦提到了创业板的分时走势,其运行轨迹仍处于下降通道内。那么经过一天多的运行,创业板情况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因为这其中牵涉到验证性的问题。见下图:

上图为创业板60分钟周期图。和大盘不同,当大盘已经突破了分时趋势下降通道上轨时,创业板却仍处于下降通道内,说明本周创业板实际是落后于市场的。图可还可知,为突破这个周期的下降趋势线,创业板从昨日下午起至今日中午,都处于蓄势的阶段;终于在今日下午完成了对这个周期下降通道的突破。也就是说,市场大小盘在分时上的突破,今日下午已得到了验证,从而进一步证明突破属有效。

由于今日是周末,加之又有中秋节假期;并本周市场有“转折”迹象,因此对于此前的博文略作一个回顾,以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或者也可说是对分析的一些验证。

此前博文曾说过,大盘从1849点上涨至5178点,用时103周;从5178点下跌至2638点,用时33周;从2638点上涨至3587点,用时103周。那么如果从时间对称角度,3587点下跌的转折点,也应该是33周或者非常接近33周;而3587点下跌至上周,时间周期刚好是33周。也就是说,本周就是一个时间上的转折点(实际本周周K线一阳吞三阴——实际是吞四阴一阳,指数已站上60天均线,)。

通过日线波浪,闵非还提到了C浪5-5的最后一个5情况,即第一波2915点至2692点(223点)的下跌幅度要大于第二波的2806点下跌至2653点(153点);根据“3浪不是最短的浪”的波浪规则,第三波的极限位,应是2791-153=2638点,也就是大盘应在2638点以上的任何一个点止跌并转折,不能跌破2638点,否则要么是闵非划错了波浪(而闵非是根据德马克的TD波来划分的,如果错了,也就是说德马克的技术也可能错了),要么是艾略特的《自然法则》错了(实际是本周最低为2644点,差了6点,所以至少到目前还没有错)。

9月13日,闵非博文引用了预言帝德马克关于中国股市的观点,德马克认为:中国上证综指反弹在即。实际上,在9月12日,闵非已在博客中提示,大盘在12日收盘,已形成了TD严格组合13和TD买入结构9的共振,是相同周期不同TD的共振点,表明中、短期下降趋势衰竭。9月18日,上证综指当天收出了“吞没”形态的筑底标志性K线,而这个时间离德马克发声仅隔了2个交易日。

9月17日(本周一),当时大盘还处于下跌过程之中,且态势大有跌破前低甚至于跌破2638点之势;而闵非却在中午和收评中分别以《大盘或即将迎来重要拐点》和《向上的概率或大于向下》作标题提示:明日(周二)大盘有重要“拐点”,且方向向上(实际大盘正是在周二发生了“转折”)。那么闵非何来如此预测呢?实际上,本周二是大盘3219点下跌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与平行线的交叉点,是三角形型态的一个理论上的“拐点”。

通过以上分析并验证,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即无论是TD体系还是时间周期抑或是波浪、形态等,技术分析不能一成不变,需要综合叠加;不能一个指标或者一种技术打天下,而是要形成自己的交易体系,并根据价格所处的位置综合分析。只有如此才能提高预测的准确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