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观望等待介入信号的出现

今日大盘以1点低开,随后在权重股(上证50)的带动下快速拔高,一度突破当日预测波幅(2590-2542)上沿至2597点;但大盘权重股的上拉却给小盘股带来了“灾难”,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在大盘上拉的过程中不涨反跌,指数间出现了反向的走势,表明市场合力出现了问题,验证性严重缺失。尔后大盘也在上证50回落的过程中快速下挫。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市,其中主力大单仍在小幅净流出(主要为大单的净流出,超大单一度有过小幅净流入,也表明只有超级主力资金有护盘迹象);分时量能梯量柱回落(表明反弹的持续性存疑);“M趋势”的三个短线周期全部空头排列;不过最小单元腾落指标明显具有抗跌性,其中日线ADL成底部抬高的波段式上拐(未能超越零轴表明上攻力度不足。但深证指数由于仍处下跌,因此已属背离),因此无特殊意外,基本可排除当天大跌的可能性,且仅就大盘而言还有收阳的概率,不过即使能够收阳线,力度也不会太大,至多是带上影线的小阳线,且还需防略带下影(即指数盘中有翻绿的概率)。

昨日收评中曾提示大盘日线并无可以抄底的信号,如果给予量化,则TD结构提示的下跌衰竭点需要等到本周四;但分时周期上的反弹感觉意犹未尽,或盘中仍会有所折腾。我们来看一张大盘30分钟周期图:

图中可见,大盘在此周期出现M顶后下跌,然后白线和黄线形成了死叉,从而提示在此周期上的一个卖出点;随后指数一直处于白线之下,每次反弹都是在触及白线后夭折,表明大盘反弹力度极弱。但图中也显示大盘下跌速率开始放缓,且有形成第5波下跌的可能性(如果反弹延续能刷出前高,表明仍属4反弹;如果就此下跌破前低,则为5)。后市,从右侧交易角度,大盘在有效突破图中白线,且白线金叉黄线后可试探性做多(注意此后盘中白、黄线之间的绿柱究竟是开始收缩还是扩大)。

但以上仅是分时上的情况,就日线而言,今日大盘MACD绿柱仍没有出现收缩迹象,KDJ仍大开口向下(仅J值触底),CCI仍处-100线之下(已在缓慢上移),因此日线上仍无信号提示可以介入做多。同时,左侧交易提示今日大盘为TD下跌结构7,如果此结构需要保持,则仍差了2个计数单元才会下跌衰竭。因此还是继续等待观望日线介入信号的出现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