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年下跌幅度已超“股灾”3.0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略低开在权重股(上证50)的带动下快速拔高,一度突破当日预测波幅(2590-2542)上沿至2597点;但大盘权重股的上拉却给小盘股带来了“灾难”,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在大盘上拉的过程中不涨反跌,指数间出现了反向的走势,表明市场合力出现了问题,验证性严重缺失。尔后大盘也在上证50回落的过程中快速下挫。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市,无特殊意外仅就大盘而言还有收阳的概率,不过即使能够收阳线力度也不会大,至多是带上影线的小阳线,且还需防带下影(即午后盘中有翻绿的概率)。但这仅是分时上的预测,就日线而言,大盘仍无信号提示可以介入做多;即使左侧交易亦仍差了2个计数单元才会下跌衰竭。因此还是继续等待观望日线介入信号的出现吧!

午后复盘,随着上证50的一路震荡盘跌,大盘加速下滑,盘中不但跌破当日预测波幅下沿,且收盘前还跌破了上周五刷出的2636点新低(其中B股出现了大幅下挫)。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略低开冲高受阻回落的盘中刷出新低收盘价再创新低的带有稍长上影线的小阴线。这根同比平量阴线的顶底继续下移。平量表明大盘下跌仍处于惯性之中,止跌的性质仍然不强;上影表明大盘上攻遇到了较强阻力;而刷出新低更表明下跌还没有终止迹象。

不过今天已出现了一个信号,即刷新低后,2821点起始的下跌在分时上出现了第5波下跌;尽管第5波需要下跌到何处不知,但下跌以5波形式出现是大概率,也就是说已到了“最后”下跌的阶段(仅指分时周期),后市即使仍需要继续大幅杀跌,在分时上也即将迎来一次反弹。而且,今日指数虽创了新低,但30分钟周期MACD并没有创出新低而是DIF即将死叉DEA;如果后市此周期继续下跌,则极可能形成底背离结构。这种情况,在背离王的60分钟和90分钟周期上也同步呈现。不过就日线级别而言目前仍没有出现可以做多的信号,哪怕是反弹性质的介入信号。所以,抄底恐怕还得继续等待;但时间或已经不远,暂时可定于本周四至周五;空间上3587点下跌至今已接近30%,已超越股灾3.0时的28.5%跌幅(届时仍需根据盘面而再作决断,现在只是提请注意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