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或随时出“拐点”性K线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以16.7点跳空低开,并盘中低走,再次刷出新低,触及当日预测波幅(2573-2507)下沿,总体仍算处于当日预测范围之内,预示今日平衡概率较大(如下午破位下跌,则另当别论)。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市,但由于各指标均不太好,因此无特殊意外,收跌几成定局,最好的结果也只是带有下影的小阴线或者假阳线。但今日缺口和TD结构却提示短线下跌动能即将衰竭;且昨日博文图中给出的RSI背离后的交叉也完成,这往往就是一个拐点。因此从左侧交易的角度,下午如不发生特殊性意外(指能够收带下影的K线),激进的可以在收盘前的收盘价位置选择“抄底”建仓(但仓不要太重,毕竟还只属于左侧);而保守的再好等到明天或者下周初,因为至目前大盘的MACD绿柱又增长了。不过背离王指标大盘60分钟周期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背离迹象。

午后复盘,随着主力大单持续性地小幅净流出,市场随惯性震荡性续跌,盘中几无像样抵抗(多头已放弃抵抗,也不见市场有护盘力量;反过来却表明黎明即将来临),跌破当日预测波幅下沿并跌破2500点整数关;尾盘更是“放量”盘跌(盘跌还放量,谁在买入)。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低走留有缺口的光头光脚小中阴线(注意此缺口三个交易内能否完全回补)。

这根同比平量阴线的顶底继续下移,并再刷新低,表明下降趋势仍处进行之中;后市止跌至少需要等到一根低点不再下移的阳线,至于反弹或者反转,则至少需要出现下分形型态才可初步确认。不过,今天大盘已是TD买入结构9,而且结构9K线是结构内的最低价K线,已预示短线下跌动能即将衰竭;但今日K线的形态却不太好,光脚阴线预示明天至少盘中还会再有新低(开盘也不利。除非今晚有重大利好——但如果今晚有重大利好,则也不太可能收光脚阴线),所以这个TD结构还需要形态K线的配合。也就是尽管今天大盘出现了左侧交易短线下跌衰竭的信号,但确认还需要等到明天K线的形成。不过,在60分钟周期上,大盘,特别是深证的几个指数,已出现了明显的背离信号,其中创业板今日盘中竟然能够不创新低,或已暗示情况即将好转,而且或暗示小盘股的“春天”即将来到(但需防来一次倒春寒)。操作上,今天尽管已有左侧交易的抄底信号,但由于收盘前已明确不可能带下影线,所以需延迟至明日盘中;而右侧交易抄底的信号仍不够明显,所以还得继续等待。但有一点,市场短线内或随时都会出“拐点”性K线,而且这个时间点已非常临近(如果明天再低开低走,注意上午第1小时也就是10点半左右情况,此处很可能会形成一个最低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