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不缺席的有色开始发力

盘前在群和微博中提示:前日大盘“星孕”;昨日大盘在“命悬一线”之时被拉起,收盘再成“星”,如此“双星闪烁”股市中并不常见。星线往往预示着多空分歧,是一种多空不能持续需要“变盘”的征兆,“不是转折就是中继”,而双星更是对单星的加强;因此认为今日“变盘”的概率较大。并认为这里的双星应是反弹中继。因为大盘反弹至今,技术上不但仍没有达到目标要求,而且指标系统也没有出现结束迹象;同时,昨日绝处逢生,该跌不跌就理应看涨。当然,任何事情都不能绝对,股市更是如此,所以也需要做好“意外”发生的可能性,譬如继续震荡成“三星”。因此一切需以盘中走势和变化为依据。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大盘平开震荡,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2672-2645)范围之内(注意:此预测波幅已很小,随时可以被突破),预示当日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偏弱,其中资金方面虽说净流出大幅减少(其中超大单略净流入),但分时量能持续性萎缩(午前的反弹还量价背离),上午实际也已萎缩至“变盘”前兆;同时指标系统提示今日应收阳线,但力度不大,且小周期趋势均为多头排列,因此认为午后或有大一些变化,即可能向上“突破”(当然也可能仍是震荡),无特殊意外,收盘小阳或仍是星线。

记得在券商板块最热闹之时,闵非曾写过一篇博文《多关注有色,少注意证券》,当时有一句话:新股开板之日即证券上涨衰竭之时;不如去关注有色,因为每一次底部起来的上攻,都离不开有色的参与。目前证券新股已经开板,也就是券商板块已经熄火。实际上,自闵非开始提示至今,证券板块虽说仍有一周时间处于高位震荡,但涨幅十分有限(TD卖出结构9后一直不能突破转多线,且形态还十分难看);相反,在此期间的有色却大方异彩,不知不觉已有百分之十几的上涨(提到的某些个股已上涨超20%)。有色板块在每一次的行情启动时都不会缺席,这是当初选择的理由;目前有色开始发力冲刺,虽说短线仍可继续,但却需要注意节奏。这就是做股票需要潜伏而不是追击的原因;因为对于散户来说,等你发现某些板块或者个股出现了大幅上攻而去追,主力早已收获满满只等着派发了(除非处于牛市阶段)。因此还不如去发掘一些还未出现过上涨的板块和个股更好,因为那样更安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