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有多个要素需要确定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跳空低开,开盘点已处当日预测波幅(2649-2618)的下沿,且开盘直接快速击破(下沿支撑反转成压力),预示当日行情偏弱。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略偏弱,其中不但主力大单仍有净流出,且分时量能持续性萎缩(萎缩虽有利于止跌,但却不利于反弹),同时小周期上的短线趋势正在被逆转,唯ADL背离略让人放心。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略偏弱概率较大,收盘恐怕仍是小阴小阳包括假阳。

午后复盘,大盘一直围绕于2600点整数关而争夺(其实2600整数关没有任何意义,历史上的支撑从来就没来自过整数,那只是一种心理表现;此处,跌破2603点其实已经算走弱了,因为对于左侧交易来说,这个点位就是移动的止损位),但最终仍然“失守”。收盘为一根低开低走留有缺口的光头光脚小阴线。这根同比缩量阴线的顶底快速下移,表明调整进入加速期。今日大盘再次留下跳空缺口,虽说从2821点算此为第三个跳空缺口,但对于2676点来说却是有“突破”之嫌;因为今日的缺口和上周五的向上缺口正好处于缺口对缺口位置,至少目前已是理论上的“岛形”型态。同时,今日大盘已实质性跌破2449点与2521点的趋势连线;虽说目前对于此跌破仍不算有效,但跌破趋势线已意味着2449以来的向上反弹趋势已被破坏。不过大盘至收盘指标系统仍未有明确性的清仓信号(仅RSI提示需要清仓离场,但RSI是一个反映快速的超买超卖指标,随时可以出现变化),也就是这里仍还保留着折腾性反弹的希望(譬如说跌破趋势线后的反抽趋势线确认等)。总体,自昨日中午大盘发出减仓信号至今,调整信号一直在持续,其中今日MACD红柱已是连续三天收缩,2449点起的反弹已基本确认可告一段落;因此对于下周,如没有实质性(带量)中大阳线或者指标系统未发出明确的介入信号之前,一切操作都需谨慎。另外提示一下,创业板和中小板收盘形态为“假阳见底”信号,但由于上证和深成指均没有这个信号,因此信号的验证性缺失,需防虚假信号。

本周K线收出了一根低开冲高受阻回落略带小上影线的光脚阴线。这根缩量阴线吞掉了上周全部的涨幅,两周时间走了一回过山车,且由于本周K线还是光脚,空头情绪未完全释放,因此于下周还有些不利。另外,深成指的周TD买入结构宽松计数仍停留在10(还差3个计数),上证的周TD下降结构为5;如果这两个指数都需完成各自的计数和结构,则后市下跌甚至于创新低都不是没有可能。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即大盘日K线上,每次反弹只要创出收盘价13高,后市都下跌创了新低;上周五K线收盘又正好是13高,如此,如果这一规律继续保持,则后市刷新低概率将非常高(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市场底与政策底的问题——实际政策还很矛盾,一只手想托市场不让指数过于难看,但另一只手却始终不肯放弃“融资”。本周走弱和科创板有关;今天走弱和IPO常态化有关)。当然,刷新低也不会一天二天的事情,毕竟目前周K线中的趋向类和摆动类指标已明显性修好;但周趋势仍处下行也是不争的事实。因此下周初大盘如不能快速回升至原有趋势的上方,就需要做好反弹结束并迎接新低的准备。另外还有一个提示,即下周四为时空之门理论上的一个高点,也就是如果大盘下周四前能够向上拉回,则周四将出现下拐点;但这个时空之门又是一个从新计算的起点,存在着“反转”即理论上的高低点倒置概率,如此下周四前如果大盘下跌,周四就有可能成为一个上拐点。究竟届时会如何,需要等走出来才能确定;其中包括技术上的“清仓”点的确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