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正的大底需从理性开始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以5点低开后重心向上震荡,盘中“突破”当日预测波幅(2611-2587)上沿,预示当日行情平衡偏强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市,其中资金和分时量价配合不够理想,包括小周期趋势也未形成,唯腾落指标提示今日应收阳线,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平衡略偏强震荡概率较大,收盘小阴小阳,以小阳概率为大。

午后复盘,随着主力资金的盘中翻红,大盘在中证500的撬动下继续重心向上震荡盘升。收盘为一根低开高走的光头阳线。这根同比略增量阳线的底下移而顶抬升,不但是一根“哎呀”K线,而且还是一根“抱线”(但仅抱住了左侧一根K线),预示着短线应还能继续反弹。不过,今日大盘并没有完全封闭上周五跳空缺口,亦说明今日的反弹力度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相比较而言,深证的几个指数却明显要强于上证,其中的一个原因中午博文已经提及,即有60分钟周期的TD买入结构9;另外,上周五K线中,深证的三个指数都是“星线”而上证却是阴线,这也是导致今日上证弱于深证的原因之一。

就深成指而言,今日指数触及中期下降趋势线,这已是深成指下降趋势形成后的第四次面对该线(前面全部突破失败。见下图:



上图为深成指日K线图,上面这条下降趋势线一直压制着指数下行,几次临近欲望突破都告失败,即使上周出现的调整亦属此线压制所致;那么今日收盘又临近此线,能否突破就看近期的表现了。需要说明的是,从左侧交易角度,即使明天深成指能够继续反弹盘中哪怕收盘高于此趋势线,都仍只是对此趋势线的挑战而不属于突破有效(除非明天能够以缺口方式高开或者大幅上涨远离此线抑或此后连续三个交易日高于此线);而如果明天下跌,则就表明此线压制作用仍在,反弹随时都仍有就此结束可能性。

情况稍好的是创业板,因为同是这条趋势线,创业板已完成了突破并左侧交易认为突破有效;后市创业板如能反弹高于1431点,那就是“双突破”,正式形成形态上的下跌趋势逆转。

而上证比深成指还更弱,目前甚至还谈不上对此条趋势线的突破问题(因为离趋势还较远)。造成沪弱深强的原因,虽有前期深证跌幅大于上证的因素,但近期一系列的政策无论从哪个方面,都在刺激或者激励以题材炒作为主的深证股市,譬如中弘股份的退市,刺激了临近1元面值的低价股(不自救,可能今后也会触及退市制度);而政策上利好包括回购、再融资等,又让低价“垃圾”股有了生存和炒作的想象空间。看看今天的盘面,涨停前一百的个股中,有接近一半属“亏损”的低价股。闵非不知道管理层真正的意图究竟是什么?难道价值投资谈了这么多年,市场刚刚有些向“价值”转换的意图却又在“提倡”炒“垃圾”吗?

回到盘面,今日大盘在危急关头反弹,暂时化解了“止损”信号;但这个“危险”信号是否已经就此化解了呢?暂时还只能认为如此判断过于乐观。因为上面提到,今日大盘并没有完全封闭周五缺口,这本身就是一种不太强的信号;同时,即使将上周的五连阴理解为正常上涨过程中的调整,那么此调整一般情形也需要再出阴线才会结束(阴-阳-阴),目前仅为阴-阳,那么短线大概率还会有阴的出现。而这还只是好的理想的想法,如果此处并不是调整而是一次下跌的开启(今日仅是下跌中继),那么再创新低恐怕已经避免不了。因为最大的问题是:市场仍处于燥热而没有理性;真正的大底,首先需从理性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