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K线以及K线形态之“双底门神”

19.双底门神:

条件:价格在低位出现一根大阳线(俗称“打底线”),但反弹后遇阻再回落,正当大家认为将再次形成下跌趋势时,又突然出现一根大阳线。这根阳线的形态几乎和前一根阳线一致,两根阳线就如两个门神,将股价牢牢锁定。

性质:第一根阳线是见底信号,第二根阳线是启动信号;因此在第二根阳线时可考虑进场。

案例一、



上图个股前期明显下跌。“双底门神”的第一根筑底阳线低开高走,短线形成反弹,三个交易后又大幅跳空低开,似乎要形成下跌破位态势,但结果却又是低开高走;左右两根阳线的开盘价和收盘价基本相等,形成“双底门神”形态,股价随即上涨。不过,此图中的两根阳线不但实体不够大,而且成交量也略欠缺,因此后市上涨力度受到了限制。

案例二、



上图个股和案例一基本相同,但阳线实体和成交量放大,所以后期上涨预期可以加大。

案例三、



上图个股是相对比较标准的“双底门神”,第一根止跌K线为低开高走的涨停式阳线(是一根“抱线”,并抱住了左侧4根阴线),第二根启动K线为涨幅大于7%的阳线(是一根“曙光初现”),但可惜第二根阳线的成交量略偏小,致使后市涨幅受到了限制(时市场处于下跌趋势过程中,此股是先于市场筑底,所以已经非常不容易)。

案例四、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这种形态出现在高位(顶部),则情况完全相反。

注意事项:

1)两根阳线分别具有筑底性和攻击性,因此不但位置需要大致相等,而且涨幅也要求大致相当(涨幅越大对于空方的震慑也就越大);首选涨停+涨停和涨停+大阳(不少于7%)模式,次选大阳(不少于5%)+大阳(不少于7%)和大阳(不少于5%)+涨停模式;也就是后一根阳线的上涨力度最好强于前一根阳线。

2)两根阳线的间距最多不宜超过三个月,否则意义不大;同时,两根阳线须同步放量,而两根阳线中间的K线却需要缩量。

3)最好与市场相配合,市场稳定是所有操作的前提,逆市操作需控制不测风险。

4)如果启动阳线成交量不足,后市上涨幅度需打折扣。

5)如果上述形态出现在高位,则意义相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