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K线以及K线形态之“升势恋人”

20.升势恋人:

条件:“升势恋人”也叫“升势恋人肩并肩”或“并排阳线”,出现于上升趋势形成的初期或者中期(如果价格已经大幅上涨,处于行情的末端,则需排除)。由三根K线组成。前期价格处于上涨过程之中,某日(第一根阳线)收出一根坚挺上涨的阳线(中阳或者大阳);第二根阳线高开高走并留下跳空缺口,但阳线实体却不大,一般为小阳线;第三根阳线突然低开(第二根和第三根阳线的高开和低开都需排除消息影响),开盘价处于第二根阳线的开盘价附近,但低开高走,收盘价重回第二根阳线的收盘价附近(第二根阳线的实体和第三根阳线的实体基本相等;也可以是最高价和最低价基本相等而实体略有差异)。

性质:“升势恋人”是比较少见的几种不是用来区别顶底而是用来区别中继的形态;其留下的缺口往往属中继缺口,后市应继续看涨,甚至可能就此上涨加速。

案例一、



西水股份(600291):前期价格已经明显上涨而形成了上升趋势(4.82元起涨),至“升势恋人”时价格已上涨至14.5元,但此后价格继续一跌狂涨,最高41.97元。“升势恋人”成为名符其实的上涨中继形态。

案例二、



亿帆医药(002019):价格处于一波回落后再次形成上升趋势的初期。需要注意的是此股在“升势恋人”后只上冲了一根阳线便震荡回落,甚至回落还封闭了上跳缺口,但即使如此,后市仍出现了大幅上涨。

案例三、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位置和图形与“升势恋人”相反,则性质也就相反成了下跌中继。上图为鄂尔多斯(600295)2018年8月中旬的一段走势。当时该股仍处于下降趋势之中,但有比较强烈的波段性反弹,图中这一段就是反弹过后的走势。从图中可知,反弹过后价格又出现下跌,某日出现下跌跳空缺口,第二日虽高开但低走,两天K线未能回补前日缺口成双阴线,后期继续下跌。

注意事项:

1)“升势恋人”实际是缺口理论的一种,标准形态出现的概率相对较低,但正因为如此可靠性也就相对较强。

2)注意出现的位置,如果是上涨的初期或者中期,可靠性较强,但如果价格已经过大幅上涨,则需要注意可能是骗线或诱多。

3)“升势恋人”形态出现后,短线价格上冲后或仍会有一次回落,但回落只要在“升势恋人”K线处获得支撑而不是有效跌破,则后市将有更强的上攻。

4)如果将位置和形态倒过来,则就是下跌中继,后市继续看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