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反弹结束下跌已开启

盘前提示:本周消息较多,但大多属未能或者暂未能实施的内容;表面看消息正面居多可活跃股市(实质。嘿嘿!),但究竟如何还需市场给出解读。因此今天需防忽悠而高开。2440点以来的走势,反弹性质明显,而且反弹的空间和时间都已不多(难以越过2585点;且今天恐怕还得下移,因为趋势线正在下移——今天在2578点)。假如开盘在2570点左右,就需防一步到位,若又出现滞涨,则更需防高开低走。总之,大盘这个位置,谨慎点不会有错(即使分析出错,最终实现向上突破,那也可等回踩不迟)。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大盘平开(看来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随即震荡走低,盘中击破当日预测波幅(2565-2543)下沿,预示当日大盘偏弱。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弱,且主力大单净流出额较大,分时量能梯量柱萎缩(下跌不需要成交量),腾落指标下拐,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弱或者偏弱,收盘大概率为阴线,而且需防阴包阳。

有一个非常不好的感觉是今日上午钢铁板块引领上涨,而钢铁历来都是“坑跌”的货,每次市场反弹只要钢铁出来搅局,基本都已预示了反弹的即将终结。

周五收评认为大盘2440点以来的反弹结束概率较大,但分时上却形成了一个“圆弧底”雏形,因此对于周一给出了两种思路,一是直接下跌,则反弹结束无悬念,下周整周基本都可看空;二是周一如果上涨,完成分时“圆弧”,则周二“柄”的调整后观察“突破”,或暂可短线做一把多头。但总体上这样的位置别被某些“抄底”言论所忽悠,耐心比信心更重要。

今日上午大盘下跌,分时上“圆弧”已经流产,表明反弹结束下跌或已经开启。如果闵非对于TD波的划分属于正确,则此处的下跌应是分时上的第5波下跌,其标志是60分钟周期上应有某一根K线的收盘价低于此前34根K线的收盘价;也就是说,在上述条件未出现之前存在关两个“极端”,一是未出34低就不能确立分时5的下跌;二是如果分时5下跌是成立的,则在未出现34低前的任何买入都属错误。

另外,大盘K 线图形上还留有一个信息,即“截底阳线”。如果将1月4日的阳线理解为“截底阳线”(实际并不符合涨幅大于3.5%和换手大于3%要求——当然,对于大盘要求可降低),则今天已是第6天(要求2至8,但实际6最常见),已基本需要完成向上的“突破”了;如果不能,则周三为极限,如果届时不破“截底阳线”收盘而也未完成向上“突破”,则就需防“黑周四”(当然,如果此前已经出现了方向,则就可忽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