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凭信心往往事与愿违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弱或者偏弱,收盘大概率阴线,而且需防阴包阳。如此,就需防2440点以来的反弹结束而开启分时上的TD波5下跌。

午后复盘,大盘重心向下震荡,收盘为一根平开低走的小阴线。这根同比略缩量阴线的顶底和实体基本与上周五阳线对等;尽管至收盘仍不能完全确定反弹已经结束,但这样的形态感觉已非常不好。后市短线如不能止跌放量上涨,则任何形态都有可能导致下跌出现,也就是大盘又被逼到了“华山一条路”,不能上涨就反弹结束开启TD波5的下跌。而明天如果下跌稍一用力,譬如跌破2518点,则无论哪个周期,都将呈现空头结构。由于外盘如香港恒生指数今天是一个非常明显的顶部结构(甚至可说“黄昏星”组合),道琼斯今晚下跌概率远大于上涨(且还有可能有稍大些下跌),因此明天早盘受到影响大盘甚至有可能直接走低,不得不防。

有人问:今天大盘日线为TD上升结构7,是否意味着至少还有2天的上涨周期结构才会衰竭。认为并不一定,如果明天大盘收盘低于2544点,则明天此TD结构就将直接消失;退一步说,即使明天大盘收盘能够站在2544点之上,且周三收盘能够站在2535点之上而完成此日线TD结构9,则除非这两天时间内大盘能够出现大涨,否则结构即使不消失而完成,亦是日线上的一个反弹衰竭点,风险也已大于机会。问题的关键还在于,如果大盘周二、周三能够维持震荡而不跌(暴发性上涨除外),则从“截底阳线”角度,周四就非常危险,甚至需防“黑周四”。在此等情况之下,操作上只能慎之又慎,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就如上周五收评所说的那样,耐心比信心更重要。股市盈利的前提是需要有耐心,在一个明显的下降趋势之中(目前月、周都处下降趋势),光凭信心操作往往事与愿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