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K线以及K线形态之“红三兵”

22.红三兵:

条件:“红三兵”又称“三个红小兵”。指连续三根逐步温和放量的阳线,每一根阳线的开盘价在前K线实体之内(低开),每天的收盘价依次抬高且接近于当天的最高价(无上影或小上影),三根K线的实体基本相等。

性质:“红三兵”如出现于下降趋势的末期(最好出现于黄金分割位),是一种比较强烈的反转信号;如出现于横向震荡期,则是一种相对比较温和的价格启动前奏。

根据“红三兵”三根K线实体的不同,也就是“红三兵”的变异,可分下列三种情况:



案例一、



上证历史大底998点启动时的K线图。十字星后连续三根小阳线,第一根阳线的开盘价1023点,低于十字星收盘价1026点,成交8549万;第二根阳线开盘价1045点,低于前收盘1046点,成交1.31亿;第三根阳线开盘价1082点,低于前收盘1083点,成交1.44亿。三根K线的实体依次略增大,不但属于标准的“红三兵”,而且还是非常典型的上攻形“红三兵”。

案例二、



露天煤业(002128):前期价格从26.8元一路下跌至5.15元形成“红三兵”。此图的问题是第三根阳线虽说实体放大但上影线略过长(第二根阳线还未增量),是“三个武士”和“升势受阻”两个形态变异的复合;不过尽管如此,价格在上攻回踩后仍一路上涨至19.88元。

案例三、



口子窑(603589):此前价格已经上涨但未形成明显的上升趋势,“红三兵”出现的位置是上涨过程中的横向震荡期,“红三兵”完成后价格启动,上升趋势随之形成。

注意事项:

1)三根K线的实体不能过大,一般是小阳线或者小中阳线(三根阳线的实体依次略放大最佳);因为实体过大容易引发短线获利筹码的回吐从而造成形态失败。

2)前期需有缩量过程。“红三兵”的三根K线量能需逐步温和放大,但又不能放量,否则树大招风。

3)“红三兵”的三根K线对有无上下影线并无特别要求,但对上下影线的长度却有严格要求,即上下影线不能超过实体的长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