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还能“弹”多久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高开在上证50的带动下上攻,盘中突破当日预测波幅(2546-2522)上沿,预示当日偏强概率较大。但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市,无特殊意外,不会有大一些的上涨(即使有,也和大多数股票无关),收盘小阳线概率较大。

午后复盘,市场在主力大单净流出反转成净流入的作用下延续上午格局而继续上攻,成交量也开始略有配合,但总体上攻力度却还不如上午,表明上方已遇到了压力。收盘为一根低开高走的小中阳线。这根同比略增量阳线的底持平而顶抬升,表明大盘仍处于2440点的反弹过程之中。那么这波反弹大盘到底还能走多久或者说还有多少高度呢?

日线图上,大盘自2703点下跌以来,形成了一个向下的下降通道,这个通道的下轨一度被无情地击穿(还记得当时闵非让大家买入股票吗?因为根据通道原理,价格跌至通道下轨,无论是否跌破,都属于买入点)。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K线图。图中K线一度“出轨”,但亦是买入点;但今日指数已基本触及至上轨,那么根据通道原理,如果届时大盘不能突破上轨,则对于通道来说就是卖出点,时间应在明天(除非有效突破上轨;但即使有效突破上轨,最安全的买入机会也是在突破后的回踩)。不过,这个有效突破恐怕很难完成,至少短线来看很难完成。为什么?因为大盘日线今天已是TD卖出结构8,明天无特殊意外将是TD卖出结构9,短线上涨衰竭(条件是完善的TD结构)。所以从TD结构分析,明天是一个短线卖出点。通道和TD相结合,此处应以先取防守为好。那么明天何种情况或者说何时需要卖出呢?我们再来看一张图: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图。图中给出了如下信息:一是2440点起的反弹,先是完成了一个非完善的TD卖出结构9,尔后发力上攻后突破转多线开始TD计数,今日收盘已是TD宽松计数11;也就是说此次反弹如果以宽松计数量化,则还有2个计数单元,明天大概率会出现。二是此周期亦是一个下降通道,今日指数已顶到了上轨,明天有可能“突破”上轨,但至少目前这根K线为阳线,除非明天高开,否则即使突破,有效性仍需观察;而如果明天不能突破,那只能就直接下跌了,因为几乎没有空间可腾挪。三是自2703点下跌,大盘日线出现了下跌浪(应是C浪中的某个浪),而其第3浪走了延长,即2666点起在60分钟周期上需要单独走5个浪;但至目前仍只有第4个浪可数(也就是现在走的浪。由于当时的2走得简单,所以正在走的4就比较复杂),而2的低点是2585点,根据“4不能与2重叠”要求,那么4反弹的高度恐怕就会高于2585点(TD波数的是收盘价)。也就是说,明天大盘即使有上涨,亦将受阻于此位置(此前博文也提到过)。当然,如果明天出现意外,上述分析与实际出现了差异,则需要根据实际而修正。闵非也希望大盘自此而反转,给予一个可修正的机会;但是否有此机会呢?哦,差点忘记了,16日(周三)是时空之门开启的日子(可前后错开一天)。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