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明天稍大变化

盘前提示:今天指数仍有继续反弹的能力。从外盘讲,隔夜外盘小涨;从TD讲,大盘TD结构8,今天9,是3587点下跌以来6个买入结构后的第一个卖出结构,分时60分钟又是TD宽松计数11,还差了2个单元。但是,今天却不适宜做多,甚至不适宜做正T(反T可以)。为什么?因为上方是通道(趋势)线位置,压力不会太小;并分时TD波限制。那么如果大盘完成突破或者分时TD波变化什么办,譬如说TD波并不是分时4而是日线4(既2440点已是C浪3的终结)?那也没有多大问题。我们看到日线下降通道指数一度击破过下轨,这属于空方异常强大所致,说明空方力量并未完全释放;这样的波幅出现,后市突破上轨后大概率仍须要有回踩动作,因此可以在回踩的时候再行做多。另外再说一个情况,大盘自3587点下跌以来,每次反弹都是在创出此前13根K线收盘高点后结束,那么现在又是这种情况了。所以别激动,静下心来等待,即使出现了分析、判断的偏差,今后纠正就行了。这个市场从来不缺少机会,缺少的只是资金。

从全天运行的情况看,大盘略低开后一直延续昨日收盘价而震荡,涨跌始终处于当日预测波幅范围之内。收盘为一根略带上下小影线的十字小阳星。这颗同比略缩量阳星的顶底继续向上抬升,表明大盘仍处于2440点起的反弹过程之中;但今日顶上移幅度极小,仅推高了3个点,甚至对前高的2574.41点也未能“突破”(差了0.17点),表明在趋势以及通道的压力下,大盘确实遇到了压力。

今日大盘虽说收阳,但实际涨幅极小(仅上涨了0.08点),且位置处于昨日阳线,极可能已意味着“变盘”性质;而由于昨日K线是2440点反弹以来的收盘高点,那么一旦发生“变盘”,概率应是向下。

实际上,今日大盘已经完成了一个完善的TD卖出结构9,短线上涨动能有衰竭的可能性。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K线图。

图中所示:自大盘2440点反弹以来,至今天完成了一个完善的TD卖出结构9(这是3587点下跌以来日K线上首次出现的TD卖出结构。同时,在分时60分钟周期上,今日下午大盘已经完成了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同步完成的还有深成指,但中小板和创业板未完成),预示着短线上涨动能衰竭或者即将衰竭。根据测算,此TD结构的结构空间比值大于1.5倍(2.49倍,说明衰竭有效),转多线为2622点,调整目标位1是2518点,2是2492点。也就是说,如果大盘不能有效突破2622点“转多线”而开启TD计数、组合,则调整的最小目标位可至2492点甚至以下。

从上图还可以看到,今日大盘一直受制于下降通道的上轨(趋势线),未能越“雷池”半步,表明这条下降趋势线对于大盘而言具有极大的压制性。另外,今日大盘最高点2574点,刚好与1月9日的最高点2574点持平,已构成“平头”形态。如此,十字星(变盘概率)加上TD结构9(包括分时TD计数13)及“平头”型态,大盘2440点反弹结束概率已经非常之大,周四需防下跌,甚至需防“黑周四”。不过,从左侧交易形态分析,2440点反弹以来,大盘只创了2次高点(1月7日和9日),还未能构成“短线顶底”M1形态;加上创业板、中小板分时60分钟周期TD宽松计数还差1至2个计数单元,那么明天早盘或仍有最后一攻(但不会攻得过高,闵非以为略高于2574.41点概率稍大,极限不可能攻击至2585点)。综上,明天(周四)开盘后或仍有一攻,但力度不会太大,持续的时间也可能极短;然后便需防走低,而且还需防走低幅度偏大而成“黑周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