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K线以及K线形态之“上升三法”

24.上升三法:

条件:至少需要五根K线才能构成(也有五根以上甚至到十根K线的案例)。出现于上升趋势之中(很重要,需要具有明显的趋势性上涨条件。一般出现于上升趋势的初期或中期),某日收出一根中大阳线后,连续收出三根小阴线(如果是三根,一般都为小阴线——也可夹杂一根小阳线;如果是多根,则小阴小阳交替)。这些小阴小阳线的高低点处于第一根阳线的高、低点范围之内(包括影线;但最好不低于第一根阳线的开盘价),通常最末一根小阴小阳线的开盘价还低于此前K线收盘价而低开低走,但最后一根阳线却高开高走,收盘高于第一根阳线的收盘价。

性质:“上升三法”是常见的阴阳线连续形态(实质是主力资金的试盘行为),单独形态类似于“单阳不破”。趋势不同,构成的要素也不同,上升趋势构成“上升三法”,而下降趋势则可构成“下降三法”。

案例一、



包钢股份(600010):前期形成上升趋势,但力度不大,经过两次:“上升三法”后,价格出现加速。类似图形实际表明,一根大阳线后几根阴线都不能有效跌破,说明做多力量强大,多方完全控制了主动。

案例二、



华夏银行(600015):价格处于明显的上升趋势初、中期过程之中,一根中阳后,价格出现调整,而且连续调整了6个交易日;但期间量能虽有堆积,MACD却始终保持着向上攻击的态势,随后又一根中阳线突破前一根中阳线的最高价创出新高,价格继续上涨。

案例三、



民生银行(600016):前期价格已形成明显的下降趋势,红圈位置处于整个下降趋势的中段,属于下跌中继。此图的特点,是中间三根小K线的后两根为假阴线(一般形态为小阳线),比较少见和有趣,因此特作案例留存。

注意事项:

1)中间不论有多少根小阴小阳线,其最低点不能击破第一根大阳线的最低点(最好不击破第一根阳线的开盘价)。

2)最后一根K线的实体越大越好,最好是创出新高;最低要求是收盘价必须高于第一根K线的收盘价。

3)结合量能和MACD综合判断。如出现小幅堆量而MACD仍保持良好的多头攻击形态,则可信度就更高。

4)如果价格处于下降趋势又出现上述情况,则需注意可能存在诱多的可能性。

5)将条件倒置,就是“下降三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