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时5浪下跌或已正式开启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虽说振幅有所加大,但预测为弱,收盘需防阴线。由于中午收盘时为上涨,并上午大盘已基本接近反弹极限位,因此午后需防回落。

午后复盘,大盘丝毫不给“安慰”,而是直接开启震荡回落模式,期间少有挣扎;尾盘略企稳。收盘为一根高开探底回升又冲高回落的略带上影线的小阴线。这根同比平量阴线的顶抬升,刷出2440点反弹以来新高(完成左侧交易“短线顶底”M1),但底也下移,预示虽仍处于反弹过程之中,但反弹很有可能已经结束。

实际上,今日大盘有多个明显特征。一是昨日大盘日线为TD卖出结构9,是为3587点以来首个日线卖出结构,尽管这样的TD结构表明大盘3587点以来的下跌速率正在衰竭,但短线上攻或者说反弹也已处衰竭,已需注意反弹结束或者说再次下跌。二是从TD波分析,目前大盘仍处于C浪3-5的下跌过程之中,而5的下跌在分时上仍只有4(还缺少一个分时5),且由于今日反弹最高点2582点离2的最低收盘2585点已十分接近,因此继续上攻的空间已被封杀。三是由于午后大盘下跌,分时15分钟和60分钟周期先后形成了MACD顶背离结构(上午形成了30分钟周期MACD顶背离结构),如此根据MACD背离周期测算,此后调整应需5至6个交易才能结束。根据上述三点,以TD波来划分,尽管目前并没有出现分时5浪下跌标志(需要此后某60分钟K线收盘价低于此前34根K线收盘价),但却已可确认分时下跌5浪已经开启(再反弹已没了空间)。那么这个划分究竟是否正确呢?至少至目前大盘仍在原预测范围之内而结果没有变化(过程略有变化),至于后市出现变化,那就再修正,但至少目前不需要修正。那么如果大盘不需要修正而真走分时5下跌,则2440点将接受考验(可破可不破,以不破为强,对此后反弹影响较大)。当然,下跌恐怕也不会过于简单,期间必定还有很多诱惑;但有一点需要明确,这里的诱惑其实已经不太可怕,即使错了被诱惑后套进去,只要所持个股不是问题股并前期没有大幅上涨,那即使套牢也只是短期行为。同时,在此浪下跌的过程中,特别是后期(接近2440点左右时),需采取越跌越买的策略而无视短线被套风险,因为此后的上涨不但是日线4浪的反弹,而且也是周线4浪的反弹,是两个周期同步的C浪4反弹,其空间以深成指为例极限可达10000点,周K 线上需要有一根K线的收盘价超越此前13根K线的收盘价,所以说时间和空间都较大,或许还成2019年的吃饭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