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实突破还是虚张声势

今日大盘高开,并随即上攻突破当日预测波幅(2571-2546)上沿(2571从压力转换成支撑),预示当日行情偏强。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超强势,但主力大单仍在净流出,分时量能梯量柱回落,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基本可保持偏强势,但如若午后不能再度放量,上涨幅度亦不会太大,收盘小阳线概率偏大,但亦有收假阴线概率。

今日大盘高开高走,至中午未封闭当日跳空缺口;并盘中一度上攻至2590点突破预测中的2585点极限位。如此情况下是否需要修正原有的反弹结束观点呢?目前来看仍不能,因为早盘上攻虽突破了2585点,但60分钟周期收盘价并没有高于此点(如果午后有此情况,则另论),因此对于TD波来说并不算重叠(注:艾略特波浪理论以最高价、最低价为标准;但德马克TD波以收盘价为标准);同时,今日大盘的跳空缺口是否能够保持成突破性缺口目前仍未知,需要后市验证,在未验证前,所有的可能性都有发生概率。在大盘未能有效突破2623点前,即使某些数据需要修正,但总体仍只能维持原有预测判断。实际上,今日大盘虽说一度攻击超过了2585点,并“突破”了日线上的下降通道上轨,但有效性仍是未知数,而且此种数据还是在大盘分时中周期顶背离结构的情况之下发生。根据通道原则,价格触及下降通道上轨为惟一卖出点,但突破上轨又是买入点,前提是这个突破必需有效;也就是说突破下降通道上轨是趋势转折的一部分,因此在确定有效性以前,两种概率各占50%,都有可能发生。那么谨慎的操作是等待,等待验证性完成。如果是假突破,则原预测方向不变;如果是真突破,则可在此后回踩过程中修正操作策略(即使是真突破,今后也必有回踩,因为此前跌破过通道下轨,属于空方强大所致,而这种强大需要在此后反转时再行释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