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缺少验证性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高开高走在未回补当日缺口的情况下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并早盘信息提示为超强势,因此无特殊意外收盘阳线;但由于量能和主力大单等问题,如若午后不放量,则阳线实体不太可能太大,并需防假阴线。

先后复盘,主力大单中的超大单由绿翻红成净流入,并分时量能梯量柱回升,大盘在上证50的带动下(实质是有色、钢铁)一路震荡小幅攀升。收盘为一根高开高走留有缺口的小中阳线。

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顶底再次上移,并再刷反弹新高,表明大盘仍处于2440点以来的反弹过程之中。由于午后大盘指数收盘已高于2585点,和前一波的收盘价发生了重叠,因此对于上证来说,分时上的波浪已需要作出修正,即2440点很可能已是3587点下跌以来C浪3的终点而非C浪3-3的终点。同时,今日大盘已经“突破”了2703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并上证50已突破了日线TD卖出结构9结构空间2404点的“转多线”,因此对于上综指和上证50来说,“希望”已经出现。不过,无论是上证50的“转多线”还是上综指的下降趋势线,目前都仍缺少验证性(无论“转多线”还是趋势线,都需连续三个交易日不再回落跌破),因此乐观中仍需保持警惕,并越是这样的情况越应该谨慎对待,因为行情往往在“欢乐”中死亡。

实际上,今日大盘上涨仍属于权重因素。在分析大盘涨跌的两个主要数据中,今日指数上涨而ADR继续回落产生了背离,OBOS虽说也跟着上移,但未能过平均线且指数创新高而指标未创新高。说明指数上涨有失真情况存在,而根据指标规则,此后指数大概率需要向指标看齐。为了更真实地体现市场情况,因此需要用深成指来作进一步分析

其实在此前的波浪划分中,闵非一直是以深成指为基础。而今日虽说上证在分时上与前波产生了重叠,但深成指却未能重叠;也就是说,如果以深成指作标准,则此前分析的情况仍不需要修出修正,即深成指仍处于C浪3-5-4的过程之中,除非下周深成指某一根K线的收盘也突破7525点而重叠。另外,深成指今天也未能突破下降趋势线,并60分钟周期上的MACD顶背离结构形成后,今日DIFF向上回抽竟然未能过DEA线(即顶背离并未化解),因此从深成指的角度,如果下周指数未能和今日上综指一样出现向上的“突破”,则仍需要防回落或者下跌。还有一点,此前博文曾提示过的创业板和中小板60分钟周期TD宽松计数未和上证和深成指同步完成,缺少了一至二个计数单元,那么至今天收盘,这两个指数的这个计数也已经完成。同时,在60分钟周期上,上证的TD计数从宽松延续至了严格,今日收盘便是TD卖出结构严格计数13(严格组合10);即如上证在此周期不走循环,便有衰竭概率。因此,尽管今日大盘看似强势,但是否真如此还需要检验;相反,从深成指来说,下周反而更需要提防短线有急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