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K线以及K线形态之“双飞乌鸦”

25.双飞乌鸦:

条件:前期价格出现过大幅上涨或者明显的趋势性上涨。某日价格收出阳线,可以是中阳也可以是大阳或者其它实体性阳线,暗示价格仍处于至少惯性上攻的阶段。然而,第二个交易日价格高开却无力上涨而低走收假阴线(保留缺口);第三个交易日价格再次高开低走(高开于假阴线的开盘价之上),实体增大成真阴线。两根K线形成穿头破脚的吞没性“抱线”,完全抱住第一根假阴线(此时缺口可留也可不留)。

性质:“双飞乌鸦”又称“树上二鸦”或“东施效颦”,是和“三只乌鸦挂树梢”具有相同意义的转势信号;同时,其后一根阴线还形成了高位“抱线”,某种程度上更甚于“三只乌鸦”,因此一旦出现就属典型的见顶信号,应毫不犹豫及时出局。

由于“双飞乌鸦”的标准形态过于“恶劣”,因此出现的概率极低;不过“双飞乌鸦”的变异形态或偶尔会出现。

案例(图示)一、



上述四种“双飞乌鸦”,第一种为标准形态,后三种略有变异;关键点在于标准形态留有缺口,而非标准形态封闭了缺口,且补缺方式各不相同。另外,“双飞乌鸦”也有另一种更变异的“缺口双鸦”,即高开低走的假阴线(留缺口)后,第二根K线直接大幅低开(可留缺口也可不留缺口),将假阴线孤零零地留在上方(如果留下缺口,还构成缺口对缺口的“弃婴”形态。和“弃婴”的区别,一是缺口——“弃婴”必须保留缺口;二是前一根为假阴——“弃婴”的前一根阴阳不分)。

案例二、



欣锐科技(300745):该股上市后连拉14个涨停,略调整后再拉5涨停,价格从15.3元开盘一直上涨至最高101.75元。“双飞乌鸦”后价格一路下跌,几乎无像样反弹,最低33.06元。此“双飞乌鸦”的特点,由于第二根真阴线是以跌停呈现,因此比样例中列出的“变异”还更甚。如果当时“双飞乌鸦”出现时不止损(盈),后果不言而喻。

案例三、



寿仙谷(603896):次新股,上市后八个涨停开板,调整一天后继续上攻,高位收出变异“双鸦”。后市下跌虽说相对“平缓”,但也从46.78元下跌至29.81元。

案例四、



九鼎投资(600053):该股前期价格大幅上涨(从10.78元起涨),而且还是逆市场而涨。假阴线前一天价格以涨停开盘,虽盘中打开过涨停,但收盘仍封在了涨停。第二天惯性高开,但已无力再上攻而收出假阴线,假阴线带有下影线,但未完全封闭跳空缺口。第三天大幅跳空低开,留有缺口,构成“缺口乌鸦”。此后价格大幅下跌,至今仍处下跌趋势过程之中。

注意事项:

1)“双飞乌鸦”须出现于上涨趋势的末端,且前面最好有一根坚挺的阳线。

2)其余可参考“三只乌鸦”、“抱线”。

3)“缺口双鸦”如果留下缺口,实质已构成“弃婴”形态,因此某些条件可参考“弃婴”。

4)标准的哪怕是“变异”的“双飞乌鸦”都极少见,但“缺口双鸦”却常见,因此对于“缺口双鸦”需格外重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