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开启后的形态、时空问题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平衡,收盘小阴小阳。但市场已出现了积极因素,其最低2833点刷出新低后已下探至前期缺口之间,不破不立任务完成,并分时量能平衡已现承接力,腾落指标开盘就上拐并无视盘中下跌一直在上移。不过,午前10分钟大盘突然拉升却破坏了分时120分钟周期TD组合13(盘中在即将完成时消失),使得此周期衰竭又现变数,短线存再次回踩“风险”。

午后复盘,大盘分时量能出现持续性增量,并两市主力大单悉数翻红成净流入,大盘出现急攻并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如此需修正上午预测。当日虽说是好事,但却有可能影响短线反弹力度及持续性)。尾盘震荡。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震荡后上攻的略带小下影线的阳线。

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底下移而顶抬升,虽突破了三角形整理的上轨,但却仍受到10均和13均的压制;明天能否突破13均压制成短线关注重点。突破此线就可认为反弹开始——右侧信号;如果不能突破,则仍可能还有一次回踩。但无论怎样,上周观点仍然不变,既此处应有一波幅度可达200点左右的反弹。因为大盘从3288点下跌至此,TD波已显示A浪走完了5个波次,短线应开启B浪的反弹。那么,如果将今天的阳线确定为反弹开始,后市又将如何呢?从TD波形态而言,B反弹大概率会走abc 三波,即日线上需要有涨-跌-涨形态的出现。在日线上没有收出明显性下降的阴线之前,都属于可持仓范围;但如果阴线后再收阳线并创出前一个阳线的高点,特别是指数接近或超越了3070点,则就需时刻防备减仓甚至于空仓(从波浪理论来说,B浪反弹的性质是多头陷阱,所以整个反弹过程的仓位不能太重)。根据时间窗口,下一个拐点将出现在6月10日;也就是说B反弹的周期有延续半个月的可能性,但具体还是需要根据每日走势来作预判。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技术数据统计及策略和建议仓位控制如下:

说明:以上数据仅根据上证指数得出,不但存有局限性,而且带有片面性,因此仅用于“先大后小”、“先长后短”、“以小及大”策略参考。由于各指数间存在着差异,特别是指数与个股间更存在着差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来源:闵非的财富号 2019-05-27 15:3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