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的时空问题

今日大盘以2点低开后不补当日低开缺口而一跌震荡盘跌,盘中跌破当日预测波幅(3035-2998)下沿,预示当日大盘弱或者偏弱,2998点成当日反抽强阻力位。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偏弱,其中主力大单再一次出现大幅度净流出(包括超大单),不过北向资金仍在一如既往地买买买,多多少少缓冲了下跌的速率,并分时量能随着下跌而梯量柱萎缩,预示午后或有对下跌修正既小反弹的需要,收盘大概率是阴线,但阴线实体不会太大,而且很可能略带小下影线。

昨日市场还是一片欢呼声,今日突然“变脸”,估计大多数散户又一下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实际上,闵非在昨日中午的午评中就已经明确提示昨日下午已经没有了继续上攻的能力而短期需要调整;收评通过形态分析再一次明确短线上攻已经受阻,需要调整蓄势后才能再组织起下一次进攻。但日线级别的上涨已经形成,也就是左侧交易认为行情大概率已经反转,后市每一次调整都是低吸的机会而不用恐慌,并此后很可能是一波比较重要的攻击波段,或有百点甚至以上目标。今日大盘调整,那么情况又是如何呢?或者说调整会在何处结束呢?

日K线上,昨日收盘尚存疑问的“差值指标”由于今天大盘未能再创新高而正式形成,相比其余两个形态分析(潜在顶和短线顶),“差值指标”的可靠性更强,因此大盘的调整今天应难以结束(上午最低2986点并未封闭昨日缺口),也就是调整的周期以及低点需要有比今天更长的时间以及更低的低点;注意此后日线大概率会出现阴-阳-阴形态,第二个阴或才是保守操作的左侧介入点。不过就今日来说,上午的下跌或已初步到位,并,不排除下午有小幅反弹。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K线(昨日午评用的也是此图。昨午评认为:上午11点完成TD严格计数13,上攻衰竭;并红带乖离偏大,有回踩红带要求)。昨下午大盘开始调整,至今日中午已完全切入至红带,并TD结构8(下午1点30分大概率完成TD结构9)。这个TD结构必须完成,因为在此周期上,前期已先后完成了组合13、宽松13和严格13,因此只有出现一次反向结构,才能完全结束;也就是在未完成此周期的TD结构9之前,都不会是介入点(但不等于完成了就是介入点)。而今日下午此周期TD结构大概率完成(只是目前8为阳,有些不太好),并指数已下跌触及了此周期布林通道中轨(结构8就是在触及通道中轨后收阳),因此在此周期上已存暂时衰竭、反弹的要求,即下午大盘或会有反弹。但是,反弹的力度或不会太大,因为调整或并没有结束,因为此周期的形态,此后很可能走5个波而非3个波(注意上图中阴阳K线情况和幅度),也就是下午如有反弹,也大概率只是此周期第一波下跌过程中的4反弹,反弹完成后仍会有继续下跌。此后位置大概率需要完全击破红带(第一止跌位),或至2953点左右才能终结(第二止跌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