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或未结束但却需防“异动”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弱至偏弱,收盘大概率是阴线,但阴线实体不会太大,午后在3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后应有小反弹,但力度仍不会大,或难以穿越当日预测波幅下沿,收盘很可能是一根略带小下影线的阴线。今日大盘完成“差值指标”,意味着调整不会在今日结束,即短线调整时间和空间都未到达,此后大概率需要具有阴-阳-阴形态,第二个阴或才是短线的介入点。

午后复盘,正如午评所说的那样,大盘在1点30分完成3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9后出现小反弹,但反弹至2997点后(离当日预测波幅下沿2998点仅差1点)便失去了力度。收盘为一根低开留有缺口低走略带小下影的小阴线(明天预测波幅2998-2979)。

这根同比明显缩量阴线的顶底出现了下移,表明反弹或者上涨受到了阻力;且今日阴线并没有封闭昨日缺口,预示着调整或并没有结束,后市短线应还有更低的低点。但是,这个低点或也并不会一直以阴线的形式进行,期间应至少出现一根阳线;由于本周五是一个时空“拐点”,因此可将低点暂时锁定于本周五(即周三或者周四可能会出现一根反弹阳线)。

目前大盘的情况,左侧交易认为2905点启动已是TD结构的翻转(原因是周一高度已远高于节前TD买入结构的反弹目标2,有反转完成TD卖出结构的可能性);但右侧交易还不能确定,其中指数在周一虽一度突破了中期下降趋势线,但收盘仍处于此线下方。也就是说,后市大盘只有在有效突破了此点位后右侧交易的趋势才可确认反转(但对于深成指来说,上周五收盘,已是中源线的趋势反转点——由于中源线讲清楚不容易,此处不作展开)。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图中,昨日指数一度“突破”了3288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但最终失败;此后,只有大盘有效突破此线,才可完全确认可做多(右侧)。根据“突破”规则,由于今天收出的是阴线,那么明天假如能够以缺口的形式,或者是带量阳线突破此线,突破就算有效。不过,以调整的情况看目前好像还并没有这个能力;但如果发生意外,那就需要及时跟进,因为这种意外或并不一定是意外。

第一个理由是今天K线和此前两根K线相组合,构成了一个标准的“缺口鹤鸦”形态。“缺口鹤鸦”是“升势恋人肩并肩”的一种变异,此处应为“升势鹤鸦”,因此明天出现意外上涨完成突破或也不算意外(注意:此形态不能封闭缺口。如果短线封闭了缺口,此形态自然消失)。

第二个理由是图中2733点平行线和此前下降趋势线构成了交叉点,明天至后天将完成交叉。这样的交叉点,往往会构成一个“变盘点”(不一定是重大变盘点,也可以是小波段变盘点)。

第三个理由是今天大盘虽说下跌,但最终仍“勉强”完成了“三金叉”;即在昨日5天均线金叉10天均线的基础上,今天5天均量也金叉了10天均量,并MACD中的DIFF上穿了DEA(尽管均量和MACD的金叉有些勉强,但毕竟是出现了)。

第四个理由是参数修正均线(6、14、21)的6天均线,今天上移后与14天均线粘合。在前期的博文中,闵非曾专门提到了此设置均线符合目前大盘观察的观点,至今日,这个参数仍不需要修改。如此,今天大盘就已经构成了均线上的一个结构性加仓点。

综上所述,目前大盘出现了两种情况,即在左侧形态及分时周期上,今天的阴线调整应仍没有结束,短线大盘应仍有继续调整,尽管这个调整的过程或也会出现阳线;但是,右侧形态以及均线等都提示大盘或有可能出现“异常”,特别是“三金叉”,是通过价(均线)、量(成交量)、势(MACD)三个方面得出的结果,可靠性自然相对较强。因此,对于明天或者短线,操作上需留有两手准备,一是如继续调整,不要恐慌,反而应越跌越买;二是如出现“异动”,应果断杀入,特别是在有效突破下降趋势后,就更应该如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