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板率先完成突破

在利好消息的影响下,今日大盘以15点大幅跳空高开。这个开盘价已远高于当日预测波幅(2988-2968)上沿,预示当日为强势;但随后大盘却一路高开低走在完全封闭当日跳空缺口后才再次反弹,或预示当日大盘至多只能平衡偏强。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弱势,不过由于是高开,因此只是相对于开盘价的弱势;而今天主力大单仍在继续净流出,且幅度也不算太小,包括北向资金出现分歧,即深股通仍有净流入但沪股通一度净流出只是在午前才略有净流入,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平衡概率较大,收盘可以上涨但大概率只是假阴线而无法完成真阳线,即早盘的最高点午后难以进一步有效突破。

今天市场集合竞价阶段,证券板块非常强势,其中尤以外资券商概念为强;而目前市场的涨跌,基本遵循着这样一条规律,即市场看金融(非银),金融看证券,证券看外资证券概念。而正是因为早盘证券的强势,才带动了市场强势,使得大盘在利好的刺激下而大幅高开;但在随后的过程中,证券板块几乎是一路高开低走,并一度翻绿,从而也带动了大盘的高开低走。因此,后市市场究竟如何,仍要重点关注证券板块特别是外资券商概念的动态变化。

今天说一点和技术无关的题外话,即自中美贸易产生问题以来。每当“利空”出现,市场基本都跳空低开,但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内又都能筑底成功而迎来一波反弹;而每当“利好”出现,市场又基本都是跳空高开,但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内又都基本下跌。如果当时依据消息来炒,基本是一买就套一割就涨的格局;可见消息只是一种外因,市场内在的因素更为重要。这就提示我们,今天的利好刺激高开后,会否再走以前的老路呢?

技术上,昨天收评已经明确提示,对于稍大些周期,譬如月、周K 线,今后上涨的幅度会远大于调整的幅度,并日线也有了转好的迹象,包括MACD和均线等;但大盘分时上还有分歧,即小周期转好而中周期仍未转换(真正的上涨,各周期一定需要形成一致);因此给出了三种可能出现的概率,而相对于这三种概率的应对措施,目前暂无特别好的办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那么至今天中午,分时上的分歧仍没有完全统一,不过已开始转变,即分时中周期已出现了结束调整而向上转折的概率,并日线情况也进一步好转。从这个意义上讲,此后大盘出现向上的概率大幅度提升,或许这一次不会再走以前的老路了。但需注意,最后的确认,仍需要有效形成形态上的顶底抬高才更可信;这一点,今天中小板已经出现,创业板即将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