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搓揉线,洗盘加变盘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虽说显示为弱,但由于是高开,因此无特殊意外平衡概率较大,收盘可以上涨但大概率只是假阴而无法完成真阳,即早盘的最高点午后难以进一步突破。目前市场总体是:市场看金融,金融看证券,证券看外资概念。因而市场能否真的走强,还需要特别关注证券板块中外资概念的动态变化。另外,中美贸易摩擦以来,每次利好、利空,市场基本都反着走,那么今天会否再走以前的老路呢?至中午,中小板指数已率先突破了前期高点,而且是以缺口的形式,或许这一次情况已真的有所不同;但看大盘还需等到顶底上移后才可真正确认。

午后复盘,在证券板块一路下跌的带动下,整个市场也都跟着一路下跌,各指数纷纷翻绿包括中小板指数,市场再一次走出了和消息相反的老路而未能脱出“套路”,将追高筹码“一网打尽”。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低走的小中阴线。

这根同比略增量阴线的顶虽抬升但底却下移,是一根“外包阴线”。周三,大盘形态为“差值指标”,预示短线看跌;但周四走平未跌,今天高开低走收盘重心继续下移,可看成仍是“差值指标”在起作用;而今日收出“外包阴线”,却预示着短线看涨,指数横向震荡搓揉性质特征表露无疑(这从近期涨了一追就套,跌了一割就涨就可证明)。另外,今天大盘形态上的另一个显著特征是:指数最高刚好又打到了超短线下降趋势线,然后就出现了下跌并再一次跌破了2733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但却又未跌破3288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中,今日大盘高开后一度触及超短下降趋势线,然后出现下跌,盘中跌破短上升趋势线,但收盘仍处于短下降趋势线之上。如此下周一涨跌就又是一次关键点,即如果周一上涨,那么今天的下跌或仅是一次对短下降趋势线突破后的回踩(左侧形态“外包阴线”提示周一可以上涨,但如果不上涨,则很可能需收稍大些阴线——反向原则);但如果周一下跌并跌破短下降趋势线,那么指数将重新回到下跌模式,今后不但下降趋势线成阻力线,上升趋势线也成反弹过程的阻力线。

在此前的博文中,闵非曾提示过当前四个指数强弱分别为:中小板,创业板,深成指,上综指。至目前,这种情况仍没有改变。而今日中小板一度出现有效突破(不过至收盘虽说仍属“突破”,但是否有效已无法确定),下周此指数强弱可作为一面镜子参考,因为从资金介入角度,中小板和创业板即将完成筹码的交换。这比主板明显强了许多。

周K线上,本周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后冲高回落但留有缺口的倒T星线(开盘与收盘一致),与上周K 线的正T星构成了搓揉形态,表明指数涨跌两难。搓揉线一般有两种性质:洗盘和变盘。但一般情况下的洗盘后向上变盘形态为倒T 正T,而目前却是正T 倒T,所以虽说“搓揉线”有洗盘后向上变盘的要求,但实际是否如此或仍存疑。但变盘的概率已经极大,因为在周K 线上,短期上升和下降两条趋势线已与本周形成交叉(同数据在日线上是在周三完成),因此下周形成变盘的概率极高,但究竟是向上还是向下,却仍难以确定,需要走出来后才能知道;因此走一步看一步或才是当下看盘最理性的态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