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大盘来到了十字路口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大,无特殊意外难有稍大些涨跌,收盘小阴小阳包括星线。今日上午大盘一度反弹刷出周五新高,如此便完成了左侧交易中“潜在顶”和“短线顶M1”形态,因此需防反弹结束。但反弹结束后的性质尚需验证。根据60分钟周期TD结构情况,认为在大盘不能快速突破(需要高于2927点)的情况下,以2902-2896点属正常性回踩,但如果跌破2896点,则就有可能需要再次下探通道下轨即2843点左右。

午后复盘,大盘即未能上攻也拒绝下调,而是走了一个横向震荡模式,收盘为一颗高开探底回升又冲高回落实际振幅仅0.49%带有上下影线的阳十字星(但深证中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走得较弱)。

这颗同比增量阳十字星的顶底继续上移,因此仅从单K上讲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随着指数的刷新高,其移动支撑点已上移至2894点(注意这个点位。如果明天收盘价跌破此点位,那么此点位就是短线止损位;如果明天盘中不能创新高但又收盘不跌破此点位,则周三收盘价仍不能跌破此点位,否则仍构成短线止损点);但是,今天K线是一颗十字星,而且是在连续反弹之后出现的增量十字星,并形态上已是左侧交易的“TD潜在顶”和“短线顶M1”。十字星表示多空有分歧,而增量十字星表示多空已经按照自己的判断和意愿出手了(这一点和缩量星线完全不同。缩量星线是多空有分歧,但均在观望),而指数是从下面反弹上来,即此前几天是多方主导着指数,而今天多方却遇到了空方的压制,虽双方仍势均力敌,但对于多方来说“势”是在减弱而对于空方来说“势”却是在增强,所以短线即明天需防大盘出现向下的“变盘”。另外还有一点,即今天指数最高2919.59点,正好是前期上升趋势线和下降趋势线的交叉点(交叉点为2920点),对于反弹来说,能够触及交叉点,那已是反弹的极限。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中,今日最高触及两条趋势线的交叉点,此后能够站上去,那么就成支撑,但如若站不上去,则就是反弹的终点。由于大盘日线形态和分时TD都提示了反弹衰竭的现象,因此认为反弹终结的概率大于继续反弹。另外,今日量能虽说同比增加,但却是一个仍然不够的量能,因为如继续上攻,立刻又到了11月11日的缺口,而如果此处量能不能进一步放大,那么缺口是无法完成封闭的(即使能够封闭,封闭后也仍得再跌下来,除非量能有效放大——高于缺口量能30%)。不过今日大盘也有暂时“安全”的地方,譬如仍在刷反弹新高,又譬如今日收盘价实际已高于趋势飘带的上沿并飘带有开始收缩迹象和操盘线翻红等,因此根据这些好的方面操作,短线大盘只要能够继续上涨收阳线就没有问题,但如若收出阴线,就得防反弹结束。因此说今天大盘的十字星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提示:周二是时空之门理论上的高点;前一个理论上的低点是上周四,后一个理论上的低点是下周一。前一个和明天仅三个交易日,下一个和明天却有五个交易日,本身就已说明市场仍处于下跌的弱势过程中。另外,明天预测波幅为2921-2907,空间很小,需注意盘中会从哪个方向运行或者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