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需要注意的几个观察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略偏强概率较大,无特殊意外或难有稍大些涨跌,收盘小阴小阳。以昨日收盘综合,上午大盘总体仍运行于3090点之上,因此短线仍相对安全(昨日收盘“哎呀”形态,对今天指数有相对积极意义),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午后仍需观察能否继续坚守。假如今天能够坚守,那么甚至明天都还有继续上攻的能力。

午后复盘,大盘量能有所恢复(主要在尾盘),指数缓慢震荡盘升(下午主力大单净流出略减少,而北向资金加大了净流入),再度突破3100点整数关。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震荡盘升的几乎光头光脚的小阳线。

这根同比明显缩量阳线的底抬升但顶未能刷出新高,不过总体仍是一个上攻的形态,特别是光头阳线还更有利于明天开盘。但是,随着今天的收盘价再创新高,大盘短线乘离仍没有减少,因此虽说中线趋势仍运行良好,但短线如此大的乖离也随时有被修复的要求。而随着今天的再一次上涨,明天大盘还将直面中长期下降趋势线(明天已下移至3108点,和今天的收盘价3104点只相差了4个点)。是直接突破还是其它方式突破目前暂无法预测,最好的形态是明天直接跳空高开以缺口的形式完成突破;次之形态是突破前先收一根阴线再阳线突破;正常形态是明天盘中攻击突破,但未能形成有效突破;最差的形态是突破受阻而波段回落,那么就需要后一波再来完成这个突破了。

实际上,今天大盘已是日线级别的TD卖出结构8,无特殊意外明天将是TD结构9(深成指、创业板、中小板全都如此,因此具有验证性),短线上攻动能很可能即将衰竭。因此,无论后市会出现何种变化,先走一步看一步,每天做好防守参考就行了。明天的防守参考如下:

一是今天阳线属于量价背离(价格上涨但量能未能同步上涨),因此收出阴线就是短线卖出点(只要是阳线,无论多少根量价背离K线都可持股,但只要收出阴线就属卖出点——“量价背离收阴卖”)。

二是今天K线实际运行于昨日K线的上影线内,和昨日K线仍构成了“包含”,只不过明天“包含”中枢略上移至了3095点;也就是说明天大盘只要运行于此点位之上就没有问题,但在此点位之下运行短线就得谨慎;绝对性质是不能跌破昨日最低,否则构成顶分型。

三是明天的预测波幅为3116点至3094点,其上沿和今天相同,其下沿刚好是“包含”中枢;如此这个中枢和下沿的意义就更大。

四是明天TD结构9的数据。不过这个今天无法知道,需要等明天收盘才能计算;但至目前结构已基本可算“完善”,也就是明天还有一种可能是结构9K线本身盘中可刷新高但收盘为阴线(具体情况在明天收评出给出),需注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