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难有大的涨跌,短线机会或在下周一

受第一阶段贸易谈判协议签订消息刺激,今天大盘以5点跳空高开,但开盘价成当日最高价,盘面呈高开低走格局,上午已跌破昨日最低价,触发短线止损信号(需以今天收盘为价准,如果下午收回去,那么顶分型仍然属于不成立,或者说不完全成立);好在涨跌仍处于当日预测波幅(3099-3073)范围之内(下午需注意下沿会否跌破。不跌破当日震荡概率较大,跌破风险加大),因此总体仍属于平衡略偏弱震荡格局。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市,但主力大单仍在大幅净流出,分时量能梯量柱萎缩,因此尽管北向资金仍在不遗余力地净流入,但亦难挡市场偏弱,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平衡偏弱概率较大,收盘阴线至多假阴线或者星线。

今日消息面正面,但市场高开低走,这再次说明一个道理:当市场本身需要上涨(下跌)时,消息可以催化市场,将技术效应放大;但如果市场本身与消息好坏相左,那么消息只能影响过程而不能影响结果;只有在极端的情况下,消息与技术才有可能出现相反的走势,即就是所谓的“利好出尽是利空”和“利空出尽是利好”等自慰语。

昨日收评认为市场节前已难以组织起强有力的上涨,因为短线上攻已经衰竭;但大幅下跌的概率也较小,因为稍一下跌立刻就将遇到中线上涨趋势技术上的支撑,因此节前市场很可能是一个平衡震荡的格局,大的突破需要等到春节长假以后。今天收盘后,农历节前只剩下了5个交易日,按照以往惯例,市场成交会越来越清淡,因此除某些题材股仍会保持活跃状态外,绝大多数个股将涨跌两难而维持平衡震荡。从目前大盘的形态看,如果保持此种偏弱的震荡格局不变,特别是今天、明天如果都收阴小跌,那么指数将切入到趋势飘带的红色区域之内,下周一或许就是一个短线止跌的反弹点,因为从形态上来说,周二形成最高价K线(4),其最高价大于周一(5)、周三(3)、周四(2)、周五(1),下周一为0(可阴可阳),0收阳就是直接短线买入点,0收阴第二天收阳概率极高(但需要等收阳才出买点,如果一直收阴,那风险加大,因此防守点就是此6根K线的最低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