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收盘并不构成“底分型”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至平衡略偏强概率较大,收盘小阴(假阴)小阳包括星线。今日大盘反弹符合预期,即按照TD波来解释为小型级3浪上涨中微型级4浪调整的B波反弹(3-4-B),时间周期大概可以有二个交易日左右,但高度很难有效突破3100点,反弹结束后应仍有3-4-C的下跌,并理论上应该封闭1月2日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如此,操作策略就应是中线以50%仓位无视涨跌而等待节后机会出现;短线反弹不加仓而应略减仓,以便同样在节后能有资金寻找介入的机会(大致应在节后开盘第三个交易日左右)。

午后复盘,尽管深证市场再创新高,其中创业板更是大涨了2.57%,但上证却并不为所动,仅仅维持了重心向上的平衡震荡,直至临近尾盘才在北向资金加速净流入的作用下翘头。收盘为一根高开探底回升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这根同比略增量阳线的顶底出现了向上抬升,表明大盘的下跌调整遇到了多方反抗,特别是收盘为光头阳线应有利于明日的开盘,因此短线仍能维持继续反弹或者震荡的概率。从趋势角度,今天大盘能够上涨收阳本在情理之中。上周五大盘调整切入至中期上升趋势第一支撑位(飘带顶线),如此出现反弹应属正常;同时从波浪角度,3127点后的下跌还未出现过最简单的抵抗图形(正常调整的形态大多数以N型出现),因此今天出现上涨也符合形态要求。不过,随着今天的反弹,大盘明天又将面临中长期下降趋势线压制(明天大约在3101点),能否攻击成功仍然存疑。因为这里的形态其实并不支撑大盘持续性上涨(包括春节临近等因素),就如上面所说的,一般的正常性调整其形态大概率也需要有N形,而目前仍然还不具备。另外,大盘形成3127点高点后,形态上已是一个“顶分型”(上周四已经形成),今天上涨后,虽说周四、周五、今天三根K线基本构成了一个“底分型”(收盘价未高于周四最高价,所以说“基本”),但实际上此处并不可能出现“分型”形态,因为3127点(周二)下跌至3067点(周五)只有四根K线,并不符合“笔”的要求。见下图:



上图为大盘日线。5-4-3-2四根K线构成了一个宽松“顶分型”形态(如果3的收盘价跌破5的最低价,就构成严格“顶分型”。上图中,3未跌破5,而是2跌破了3,因此是宽松“顶分型”;可能有人会说,按照如此分析,那么2-1-0三根K线不也已经构成了宽松“底分型”了吗?实际不是,因为4至1中缺少了“笔”,即未出现至少一根过渡性K线(最少需要5根K线)。如此也就可知大盘即使在形态上也还不符合上涨条件(连“底分型”条件都还不具备)。不过今天的反弹却符合另一个条件(在上周的博文中曾提示过),即54321后,0往往是一个反弹点;但这里仍有欠缺,即1的收盘价如果低于2,那么就构成了“潜在底”形态,其反弹的性质包括持续性短线或会更好一些,而大盘实际走势,就连这样的条件也并不符合(符合就是严格“潜在底”,现在这样只能算作宽松“潜在底”),仅符合了宽松条件的0反弹(此形态需要严格执行趋势来判断,并以1的最低价作为防守点)。因此认为大盘大概率仍处于调整过程中而非有反转概率;那么,如果此处仅是反弹而非反转,横在上面的中长期下降趋势线就仍将是压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