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出现左侧交易短线介入点

今日大盘再次大幅低开(过分了),这个开盘点又处于当日预测波幅(3059-3034)下沿,并再次低开低走,最低3006点,尔后盘中出现向上反弹,预示当日大盘偏弱势。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弱势,其中主力大单仍在大幅净流出(但与昨日相比已略减少),北向资金略有净流出(与昨日相比也略有减少,并深股通净流出明显小于沪股通),分时量能继续梯量柱萎缩,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偏弱势,收盘下跌小阴小阳(假阳)包括星线但大概率会带下影线。

今日是春节前交易的最后第二个交易日,也就是明天再卖出筹码已经无法提取资金,因此今天出现抛压有两种情况:一是长假期间因无法预知变化而避险;二是今日卖出后资金在长假期间可获得利息收益。不过从技术上讲,今天的下跌也在情理之中。

在此前的博文中,闵非明确提到了对于市场的困惑,其中最大的问题是沪深两市已形成了顶背离(根据以往经验,两市一旦出现顶背离,几乎没有不跌的时候),并深证指数已明显价量背离(价量背离出现在大涨后,也几乎没有不跌的时候)。而对于上证来说,假如目前所处的位置可以确定为浪3的4C,那么其调整的目标位分别为:3062点是必须要到的位置;3042点是正常要到的位置(1月2日缺口也必须被封闭);3022点是极限位置(可以盘中击破,但不能被收盘价击破,因为TD波计算的是收盘价而非最高价和最低价——此点和艾略特波浪理论具有明显区别)。昨日大盘上午到达3062后略震荡然后在下午跌破并基本封闭了下方缺口,今日再次大幅低开,直接开盘于3042点之下,并盘中击破3022点至3006点,因此对于调整的空间来说,短线已经出现了再次做多的介入点(也可以说是左侧交易的介入点);但对于时间周期来说仍还不够(闵非此前博文已给出过条件,即节后的第三个交易日。也可以说那个点是右侧交易的介入点)。

另外,今日大盘最低3006点也有讲究。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中,今日大盘最低3006点,基本触及了两条线,一条为趋势线(黄线。中期上涨趋势线,今天的位置在2999点),另一条是多空转换线(紫线。在此线上方表示价格属于多方市场,在此线之下表示价格处于空方市场,今天位置在3004点)。这是两条非常重要的线,是万不可以被有效跌破的,否则中期趋势就会被改变。但可以完全放心,这个位置至少在这一次是不可能被跌破的,因为“多空转换线”有一个特点,即当第一次触及时,大概率不会改变原有涨跌,因此今天大盘盘中触及此线,也是一个介入点。不过,上图中也可看到,今天大盘已经跌破了红色飘带的底线,这是一种走“弱”的迹象(强势上涨中就不应该跌破底线),严重时会改变飘带颜色(即上涨趋势转下降趋势的第一步,就是价格跌破飘带底线);并且,大盘3127点下跌是属于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如果后市不去走严格计数13或者组合13,那么就需要有一个反向的TD结构9才能化解;而今天大盘TD结构已显示为6,已需要防备此TD结构会完成至9(差3个交易日)的可能性了。也就是说,即使大盘今天不跌哪怕收盘翻红,只要此后TD结构不消失,那么其启动时间也需要到达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如此就和时空之门的节后第三个交易日基本一致了);反过来就是,即使今天能够收出长下影线,在此后的三个交易日里,大盘也仍需要去回踩这个下影线(注意,即使是形态上的单针探底,也存在着回跌下影线的要求)。另外还有,今天盘面仍然是深强沪弱,但在此后一个阶段,市场风格很可能会被切换,除非深证能够出现补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