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下跌拉远了“牛市”距离

今日大盘再次大幅低开并低开低走最低3009点(注意:不击破昨日最低就算好,击破昨日最低,那么后市情况会变得更严重),这个开盘点也再次临近当日预测波幅(3096-3033)下沿(盘中已经击破下沿,因此下沿从当日支撑转而成当日压力),预示当日大盘平衡偏弱。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市(相对于开盘),其中主力大单继续大幅净流出(大于昨日净流出),北向资金也呈大幅净流出状(比较少见),分时量能梯量柱萎缩的同时还价量背离,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平衡偏弱概率较大,但午后进一步大跌或者午后能够大涨回补封闭当日缺口等概率也可基本排除,,收盘下跌但仍可能带下影线。

昨日博文认为大盘调整空间已经符合条件,但反转时间未到;即使昨日K线为“单针探底”形态,后市亦需要去回踩下影,因此出现的只是短线左侧交易介入点,右侧交易介入点大概率仍需要等到节后第三个交易日左右。

今天大盘下跌,属于回踩下影要求,但前提是不能跌破昨日最低,否则“单针”作废。另外一点是今日收盘必须带下影线,因为至午前大盘指数仍在3022点之下,因此午后必须向上收回,收盘不能跌破3022点,否则微4浪将和微1浪重叠。

昨日博文再次提到了两个市场不同步的问题,并提示今后需要注意深证的补跌(今日深成指已经跌破了昨日最低,就是补跌的开始。后市一定要注意那些涨幅偏大的个股,特别是科技股中的芯片、半导体等概念。年报临近,这类公司中大多数恐怕难以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目前最大的问题其实也在于此,即上证走得相对规范,而深证走得过于强势(昨日创业板再创新高,其实已经蕴含了更大的风险)。试想,在同一个国家政策面基本面基本相同的前提下,两个市场的涨跌本应基本同步才对(这不同于个股。个股可以不同步,但市场必须同步),但目前却形成了极度的不一致。这种不一致,要么上证补量上攻去追赶深证,要么深证下跌并跌速大于上证。因此后市深证的风险将远大于上证,而今天这种风险已经开始显现。如此一来,上证的正常调整甚至有被深证带走变形的可能性。实际上,今天收盘后,本月只剩下了一个交易日(节后第一天,即一月31日),由于今天收盘位置已经偏低,一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收盘高于3095点的可能性几乎已经不存在,那么也已蕴含了“牛市”条件仍然还不成熟,并已预示了二月甚至三月仍不太可能走出单边上涨的“牛市”行情(节日期间闵非会发一篇关于如何认定牛市或者说确认牛市需要那些条件的博客,请注意查收),假如2020年能够有真正的牛市,那么大概率也需要等到二季度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