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吃大面,节后开门红包也渺茫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偏弱,当日向下跳空缺口回补概率较小,收盘下跌但有带下影线概率。午后注意昨日低点会否击破,一旦击破则“单针”失效;另外今天必须收下影且必须收于3022点上方算安全,否则趋势就有被逆转可能。但问题是深证才刚刚开始下跌,而两个市场本应同步才算正常,如此,就需防深证下跌影响到上证从而出现意外。实际上,假如一月上证收盘不能高于3095点,则“牛市”条件就仍不成熟,并预示着二月甚至三月仍会比较艰难;假如2020年真有牛市,也需要等到二季度了!

午后复盘,受深证补跌影响,上证也跟随出现继续快速下挫,最低2955点,已击破了12月24日2857点启动以来的第一次调整的最低点(波段性低点出现了下移,属于底比底低了),几乎触及年线和中长期上升趋势线。尾盘略企稳上翘。收盘为一根低开低走留有缺口带有小上影线和略长下影线的大阴线。

这根同比明显增量阴线的顶底大幅下移。留有下跌缺口表明市场比较极端,增量下跌表明市场出现了恐慌性抛售,顶底下移表明大盘仍处于调整或者下跌的过程中(今天这么一跌,实际已经不能再说调整而是下跌了),后市恐怕仍难以扭转这种下跌氛围;预计年线甚至中长期上升趋势线才有可能阻挡大盘的下跌(今天年线在2945点;中长期上升趋势线在2930点)。

今天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原本市场充满对“红包”的期待,结果却成了一碗大面。在昨日的博文中,闵非其实就已经提到了这个问题,“辛辛苦苦一年赚的钱,恐怕一至二天就可以全部回吐”,没想到今天真的又是一语成谶。不过,新年来了,股票也不是全部,所以还是暂时忘掉股市安心和家人过新年吧!

至于节后,闵非其实早在十多天前就已经提示了低点时间,即节后开盘后的第三个交易日左右,因为那是时空之门的一个低点拐点;在昨日的博文中,又进一步用TD分析时间问题,即昨日为TD买入结构6(今日为7),完成结构9的时间在节后第二个交易日(和时空之门预期基本相同)。届时,可勇敢地做一次“抄底”(左侧的右买点,也是右侧的左买点)。不过需注意,假如说昨日对于这个买入点还是上升趋势的调整介入点,那么随着今天下跌的破位,这个介入点的性质已经完全变化,即性质已从调整转而成了下跌,是下跌过程中的一个反弹介入点。因为,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中所示,今天大盘大幅下跌,不但跌破了昨日“单针”的最低点,同时也跌破了“多空转换线”和中期上涨趋势线(黄线。实际是趋势阶梯指标的趋势线,代表着中期趋势的走向。同时还分别跌破了135均线的5号线——55天均线;薛期通道短下轨和布林通道下轨;最低已切入至彩虹线的长期均线——白线),并红色飘带收窄已初露转换之可能性。可以说,如果节后大盘不能快速转而反攻并重新回到飘带上方,那么趋势就基本可认定会被扭转了。但是,节后大盘快速上涨重新站回到飘带上方的可能性恐怕并不会太高,因为深证的下跌才刚刚开始,所以节后会有一次超跌反弹,但或许也仅是反弹而已。从TD结构角度(左侧),这个日线上的TD结构消失已经很难(需要节后第二天的收盘价站上3052点),并此前也提示了大盘是在完成TD宽松计数13后转跌,因此后市需要有一个反向的TD结构,即TD买入结构9才能化解,那么也就意味着节后前两个交易日出现大涨使得结构消失的概率就很低,并仍需要防备继续的下跌。也就是开门红概率并不高,即使有也只是意思一下,并随即又会吐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