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应对节后涨跌

再过一天市场就要开盘了,相信绝大多数人心里都非常忐忑。节前最后一天市场大跌,上证实际已经破位;昨天隔夜外盘也是大跌,道琼斯大跌-603点。周一低开似乎已不可避免,无非低开多少下跌多少而已了!其中,第三产业个股或成“重灾”区,景点旅游、住宿餐饮等板块或有诸多跌停板;为避险,前期上涨幅度过大的个股也极可能出现快速获利回吐等。总之,节后复盘不利因素不但未比停盘前减少反而还有所增加;武汉疫情传导至股市的不利因素还将进一步增强。

但是,从中长线角度,悲观、恐慌,包括继续杀跌实际已无必要,因为目前位置的下跌,在此后都会被有效收回,多者几月少者几周。原因是3127点以来的下跌虽说速率极快,但和历史性顶部譬如3587点、5178点时的下跌性质却完全不同。性质的不同已决定了行情的空间和时间;只要大盘不有效跌破2440点,那么对于中长期行情来说,此处无论怎样折腾,实际都只是回调而非下跌,最差的结果也就是原本计划中的基本型3浪3还未到,大盘仍还处于3浪2的过程中而已。何况,深证的三个指数实际都已进入了“牛市”,只差了一个补量的要素就已可确认(上证差一些,只完成了一半牛市信息)。

当然,从短线角度也不予过于激进和乐观。速率如此之快的大跌,极少可能出现V返,所以“坑”也好“底”罢,不被忽悠去盲目参与是短线必须坚守的底线,哪怕开盘后直接出现超跌反弹。具体点来说,短线下跌的衰竭至少还需要2个交易日。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K线。图中,上证日线级别的TD买入结构至节前最后一天已完成至结构7,如果这个结构最终需要消失,那么下周二的收盘价就需要高于3052点,这似乎已是不太可能出现的结果;因此这个日线上的TD买入结构9大概率是需要完成的(此前大盘最高价K线为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消除宽松13上涨的衰竭,一般也需要出现一个反向结构,即TD买入结构9,如此才会更有利于今后的上涨)。那么后市将会出现大致三种情况:一是周一、周二继续下跌(也可以涨跌互现,但两根K线中的其中一根最低价需要击破节前的最低价,由此形成完善结构),完成一个完善可操作的TD买入结构9,促使大盘短线下跌动能衰竭。其理想的目标位,是2440点与2857点的上升连线,周一大约在2930点左右;假如大盘不跌破此线,那么就表明前期两个低点所构成的趋势还在,大盘总体格局仍不会有太大变化(如跌破此连线,那么上升趋势线将再一次作出修正,而再修正甚至会影响到今后上涨的力度)。而极限位置大约在2906点左右,因为此处已是2857点上涨后的0.191%黄金分割位(节前最后一天的最低点,刚好是0.382%黄金分割位),能否守住已关系到趋势的性质(不能守住,就得再退一步,用2733点的上涨来设置黄金分割位,即0.382%的目标位在2878点)。二是周一、周二出现超跌反弹或者最低价未击破2955点,那么大盘就将形成一个不完善的TD结构9(是否可操作需要等待完成后才能知道)。如此,情况就更为复杂一些,但最终大概率仍会有一根K线去探或者平2955点低点;也就是说节后如直接出现上涨(反弹),并不会是真的V返,因此不但不能炒底,反而应快速完成短线减仓,以便此后能够在更低的位置接回筹码。三是节后大盘继续下跌,TD结构9即使是完善可操作也未能阻止,也就是直接开启TD计数或组合。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应较低,但如若出现,那么探底周期便会大幅度延长,将非常不利。其中,大盘也可以在完成TD买入结构9后略作衰竭,然后再开启TD计数或组合(这种概率相对较大),那么同样,探底周期也会延长,只不过探底幅度会相应缩小。

根据以上TD信息,可知下周一、周二期间,无论大盘怎样折腾都不予参与,观望、等待为最好,哪怕是想做超跌反弹也是如此。需知上证尽管已经封闭回补了1月2日的上涨跳空缺口,但深证并未完成,目前仍然是月线、季线,甚至是年线上的缺口。同时也需要注意,上证日线级别的趋势飘带已明显收缩,此处翻转成绿带的概率已极高(一旦翻转成绿色,也即意味着至少一个月的调整)。结合起来,理想的短线操作应是:等待TD结构9的完成,并根据完成情况(是否完善和可操作)再适度介入,然后在指数反抽飘带(可以是红转绿期间,也可以已是绿带)收阴后再短线卖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