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反包“哎呀”形态,但别忘了反弹性质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震荡蓄势概率较大,但已经强于预期,因此收盘阳线包括假阳。至中午,大盘完成完善可操作12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但此结构的结构9K线为阳线且位置过高,因此后市恐有回踩;同样,日线上的TD结构也是如此,因此反弹过后回踩蓄势或才会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反弹或上涨。

午后复盘,大盘虽仍略有上涨,并基本于最高价收市,但整体仍只能算一个平衡震荡市。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高走的中阳线。

这根同比明显放量阳线的底下移但顶也大幅上移。如果抛开昨日低开缺口不管而只看K线形态,那么今天K线已是一根反包线,即今天K线已将昨日K线完全反包(阳包假阳其实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低位反包是一种强势特征,很可能已经探明阶段性底部,即今天开盘的最低点或已成阶段性最低点。并且,今日K线还是“哎呀”形态,即开盘价低于昨日最低价而收盘价高于昨日最低价,并由于今日收盘价实际已经高于昨日K线最高价,因此提示性质更为强烈。同时,今天大盘还明显放量,且量能已高于3127点时的量能,属本波行情的底量超顶量。根据量能规则,如果此后不再放量今天量能属“高量柱”,那么今天量能就具有后市判断不可或缺的作用(如果明天继续增量,那么就延后,总之需以最大阳量柱为基准),即以阶段性高量柱为基准,对应此量柱K线最低价作最后防守,价格在此高量柱最低价上方运行就持股,跌破就止损。

不过,就左侧交易TD结构来说,今天大盘虽完成了一个完善可操作的TD买入结构9,但结构9K线本身却具有不确定性。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K线。图中所示,今天大盘完成了一个TD买入结构,结构9K线本身为最低价K线,比值大于1.5倍,因此是完善可操作的TD结构;其转空线为2584点,短线如不跌破则反弹目标分别是2982点和3081点(刚好封闭缺口)。不过,这个TD买入结构有点特别,即结构9K线本身收盘位置过高,根据TD要素提示需防短线回踩(也就是空方动能未完全释放而有些急于求成)。这个回踩,可以是先完成反弹目标再回踩,也可以先回踩再完成反弹目标,究竟如何无法预测,因此短线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不过从形态角度,由于反包“哎呀”属非常强势的一种表现,加上还得到了量的支持,因此先反弹再回踩的概率或更大一些。不过,由于趋势飘带已经翻绿,此处任何上涨哪怕完全封闭缺口,都只能算作反弹而不能算作反转,而既然是反弹,那么在指数第一次触及飘带时就需提防夭折。这一点,在此后的过程中需时刻牢记!

明日需注意观察两点:一是量能能否继续增大。一般而言,上涨放量的阳量最好是连续两根或以上,如此确定性更强(因为反弹过程中的单根放量阳线往往会构成反弹高点);二是明天收盘价是否能高于今天最高价。因为明天如继续上涨收盘高于今天最高,将构成底分型形态,此点非常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