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参考上证还是参考深证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无特殊意外上涨收阳,但继续上攻已受到压力,收盘很可能是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阳线。今日市场普涨(其实不太好),其中创业板已完全封闭周一下跌缺口。但是,上证表现仍略偏弱,并已需防第一波超跌反抽压力出现;不过就整体来说反弹应仍未结束,其中创业板大跌前形成的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未被大跌打断,今天恢复至计数11,离13还差了2个计数单元。

午后复盘,大盘略有回落,尔后再度上翘,整体是一个震荡格局。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下探反攻又受阻回落带有上下影线的阳线。

这根同比缩量阳线的顶底继续向上抬升,表明大盘已处于上涨或者反弹的过程之中;但是,缩量阳线或已在暗示反弹难以持续,因为根据量价规则,反弹过程中的缩量上涨遇阴就需要防守,即如果大盘此后上涨收阳线都无事,哪怕仍出现缩量阳线,但过程中却不能出现阴线,一旦出现阴线就属短线防守点。不过在形态上,今天大盘上涨后已是底分型形态,即今天的收盘价已高于昨天的最高价,属形态上的涨跌转换点(注:顶或者底绝大多数都由分型构成,但并不是所有分型都能构成顶或者底)。另外,今天大盘反弹最高点刚好触及了3217点下跌后反弹的0.382%黄金分割位。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中,大盘在完成完善可操作TD买入结构后反弹,结构9K线当日(昨天)反弹越过0.191%黄金分割位,今天最高触及0.382%黄金分割位(对于反弹来说,此为必须到达位置),盘中受阻略回落;如此,后市如能继续反弹,那么目标位就是0.5%黄金分割位(2897.33点。此为反弹正常到达位),最强反弹可也到达0.618%黄金分割位(2949.83点。极限是0.918%),而这个位置也是年前最后一天的最低价位置,并也是2440点与2857点上升连线位置。因此总体来说,大盘短线反弹已出现阻力,但大概率反弹没有结束,后市可以继续反弹也可以震荡过后再反弹。

有许多人不愿意用上证K线而喜欢用深证K线,其实历史上除2017年那一段时间由于权重(特别是银行)股走势异常影响到了上证的判断以外,其余时间由于上证总量要比深证更大,因此准确性也更强。譬如说2440点以来的行情,上证走得中规中矩,远比深证要更真实(想想,年前左右的下跌,上证早有预示,而深证却并不明显),其2440点上涨至3288点,刚好是完成了TD卖出结构严格计数13(略偏差几根K线);3288点下跌至6月6日的2822点刚好是TD买入结构宽松计数13;2733点上涨至3042点,又刚好是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而2857点上涨至3127点又是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本次下跌至2685点,也是TD买入结构9,而深证几个指数都没有这样的提示或者说如上证般正确的提示(当然,最好的预测结论,是需要两市相互验证),所以如果你以上证为主要参考,实际是有可能躲过本次的大跌,而并非如某些人说的那样是“天灾”或者无法用技术来衡量(这也是闵非为什么始终以上证为主的原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