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是一种怎样的逻辑

今日大盘以1点高开,随后围绕于昨日收盘点偏下震荡,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2944-2909)范围之内,预示当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当日大盘平衡略偏强,但主力大单仍在大幅度净流出,北向资金虽说略有净流入但力度非常小(主要集中在沪股通),分时量能继续梯量柱萎缩并量价背离,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难以出现大一些的涨跌,收盘小阴小阳。

至昨日收盘,大盘已是八连阳,但成交量已是连续第五日持续性梯量柱萎缩,所以此处需注意最终收盘K线的阴阳。如果继续收阳就仍可等待;如果收阴就需要防止反弹终结。另外一点是今日上午大盘反弹已触及趋势飘带绿色顶线,且绿带宽度仍在加大(表明是下降趋势)。根据趋势飘带操盘规则,触及哪怕是穿越绿带,只要收出阴线就需高抛;特别是第一次触及绿带顶线,尤其需要注意。

昨天闵非破天荒而没有写博客,原因是既不愿意昧着良心随和大多数人继续唱多,也不愿意讲真话而再找骂。为什么市场涨得这么好闵非却又开始唱反调呢?是因为市场的逻辑本身就出现了问题。春节第一天开盘,市场除与疫情有关的一些医药、口罩之类的股票上涨外,其余几乎全部跌停;但上周二开始市场出现了回升,而且一发而不可收拾,最差的上证也已是八连阳(上证仍未封闭上周一下跌缺口),深成指基本回到了春节前位置,创业板更是创出了新高。那么试问是节后的开盘跌错了吗?或者说疫情对于市场根本就没有影响抑或疫情已经结束了?如果节后开盘是错的,那么现在的上涨就是对的;如果节后开盘是对的,那么现在的上涨就肯定错了。更为混乱的逻辑还出现在第三产业板块个股上。疫情对于第三产业的影响肯定不会小。如果说第一产业今后可以通过增产来弥补疫情期间损失的话,那么第三产业特别是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的上涨就属逻辑错误,因为这类产业的损失是很难再补回来的。春节前大约一星期左右,闵非开始看空市场(闵非当时甚至在群里还提到了某一根阴线可能会吞掉数根阳线的可能性),但市场却一直坚守而不跌(其实当时上证也只是不跌而并没有上涨),深圳市场还不断刷出新高。但市场真的就不会跌吗?大家应该都已经看到了,节后开盘的一根K线,不是吞掉了几根阳线,而是吞掉了几个月的上涨。假如,当时按照闵非节前思路而轻仓操作,节后是否可以更为非常从容地抓住这一波超级反弹呢?这或许就是芝麻与西瓜的故事。捡到一些芝麻在当时或许也非常高兴并得意,但芝麻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捡到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