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几个问题

今日大盘以5点低开,随后再度上攻刷出新高,但涨跌仍处于当日预测波幅(3002-2972)范围之内,预示当日大盘平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略偏强,但主力大单仍在大幅度净流出,北向资金虽仍有净流入但净流入额减小且沪股通强于深股通,分时量能梯量柱萎缩并量价背离,因此当日大盘虽可以上涨但上涨幅度不会太大而且大概率已难以再刷上午新高(至少难以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收盘小阴小阳线包括星线甚至假阳线。

昨日博文提示市场“短线顶”条件已初步具备,其原因是昨日高点已是2685点上涨以来的第9个新高即“短线顶”M3;在这个“短线顶底”公式里,M3是极限,没有M4,因此作为波段反弹或者上涨来说已到头。那么今天上午大盘再刷新高是否意味着其它性质呢?确实,如果今日大盘收盘价高于昨日最高价,那么就表示目前大盘的上涨已经超出了“短线顶底”公式预测的范围,即2685点以来的上涨不是波段性质而是趋势性质;但如果今日大盘收盘价仍低于昨日最高价,那么仍属于“短线顶底”公式范畴。这一点需要解释清楚。

不过,从上午市场运行的情况看,有几个问题仍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第一个问题:在节后大盘完成TD买入结构9即2685点时,闵非曾通过TD公式计算出大盘反弹的极限位可能到达2997点;今天上午大盘最高2996点,已只差了1个点。实际就是,如果以反弹的性质去对待,今天就是最高点K线,而且已到了极限;但假如后市继续上涨有效超过2997点,则性质将发生变化,即大盘已不是反弹而是反转。

第二个问题:今日创业板明显弱于其它几个指数,其原因为创业板昨日就已经是TD卖出结构9,而其余指数为TD卖出结构8,今天才到TD卖出结构9;也就是创业板今日上涨衰竭而其余指数需要在明天上涨衰竭。同样的问题还出现在多个板块中,譬如证券板块今天也是TD卖出结构9。

第三个问题:今天上午深证市场开始放出“天量”,但指数已严重滞涨,这其中尤以创业板为最,已有“天量天价”之嫌疑。

第四个问题:时空之门提示的高点时间为本周一,低点时间为下周二;今日已是周三,对应时空之门已偏离了2个交易(节前最高点也偏离了2个交易日,从而引发了暴跌)。那么,假如这个时空之门所提示的高点能够确立,则后市短线将会出现两种情况:要么下周二低点时间也向后偏移,以与时空相对应;假如下周二的低点时间周期不变,那么短线就需要防范急跌,以空间来换取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