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需防市场“故伎重演”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概率较大,但究竟能否平衡需要看资金情况(因为今天资金净流出太大,需要午后能够回流),但热点仍还算清晰,因此今天的“风险”控制仍还属可持股范围,关键点应在明天。

午后复盘,大盘一度反弹回升封闭当日缺口并翻红,但此过程中资金只是不再流出而未明显净流出减少(过程中曾一度减少,但最终又恢复至中午净流出量),包括一直以来尾盘都“扫货”的北向资金也未净流出减少,致使尾盘再度回落。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探底回升又上攻受阻回落带有稍长上下影线的假阳线。

这根同比略增量假阳线的顶底出现下移,表明上涨或者反弹遇到了阻力;不过深证几个指数仍在创出新高,更加大了两市的顶背离现象。因此仅从日K线上看,暂时还很难判断后市会突然性下跌(看不出并不表示可以放松警惕),但却需要注意以下几个现象。

一是量能上,今天仍属增量,即梯量柱上移,那么后市只要继续保持这种增量状态,指数就仍能继续上涨;但如果某一天出现了缩量,则风险或随时开启(增量怕缩量)。

二是形态上,今日大盘未能继续创出新高,如此今天的最低价3007点就成为明天防守的关键位,即在不创新高的前提下,明天收盘价高于2007点短线仍无妨,但如果收盘价跌破2007点,包括明天不跌破后天跌破也一样,则将构成宽松顶分型形态,需要特别重视。

实际上,大盘短线再创新高的概率已经很低,因为在30分钟周期上今天中午前已构成了一个相对比较明显的顶背离结构。见下图:



上图为大盘30分钟周期。图中,指数在上周五创出了新高,但背离王却未创出新高,从而在今天上午形成了30分钟K线30个周期的顶背离结构。根据顶背离修复大于等于背离周期条件,即短线大盘修复此背离的周期应在30分钟K线上至少30根K线,那么从今天上午10点背离出现起算,其修复结束的时间至少需要到周四的收盘前一个小时。如此,尽管修复不等于一定下跌(当然最大的可能性仍是下跌,但也可以横向震荡甚至小幅上涨),但再创新高的可能性就明显已经降低。问题的关键还在于,大盘此处只有一路上涨才算安全,任何下跌哪怕是震荡都有可能构成大幅度回撤的可能性。特别是量能,此处还不能出现缩量,因为一旦出现缩量K线,则无论K线阴阳都有可能构成量价配合的异常。此种现象和春节前冲关3127点时极其相似,如此就需要防范市场“故伎重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