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深证阳包阳“包含”线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下跌已成定局,但继续刷低2943点的概率已经较小,收盘极可能是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阴小阳(假阳)线甚至星线。创业板周K线TD严格组合13在上午一度消失,即意味着短线很可能还有进一步诱多;但创业板已是周线上升通道的上轨,根据上升通道三卖一买规则已属中期卖出点。而假如此处出现明显性下跌,则周K线还将构成顶背离结构,因此对于今天的下跌不要抱有正常性调整的幻想,极可能下跌才刚刚开始。

午后复盘,在汽车和证券板块的带动下,市场一路震荡反弹,虽说上证未能封闭当日跳空缺口,但深证却再次创出了新高。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探底回升留有缺口带有长下影线的假阳线。

这根同比明显放量假阳线的顶底大幅下移,表明大盘上涨或者反弹已经遇到了阻力甚至已经开启了下跌或者调整。不过,由于收盘价仍高于昨日最低价3007点,因此“顶分型”暂时仍不能确立,加之今天K线还是形态上的“哎呀”,短线不能排除继续震荡甚至上涨(反弹)。但市场整体仍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即将走弱的迹象;而且需防训练模式的开启(不断下跌后拉起,训练散户接盘思维;但当所有人都认为下跌就是抄底机会时——实际上涨了那么多哪还是“底”,“飞刀”也就出现了)。

第一点:今天上午盘中的大跌,分时15分钟周期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买入结构9(并指数基本触及“多空转换线”,由于是第一次下跌触及,绝大多数情况会有支撑,这也是中午博文提示暂时不会再破2943点的理由之一)。根据此周期TD结构提示,短线反弹的目标位在3005点和3029点;午后已经到达3005点,如此明天需注意3029点左右的变化。

第二点:今日大盘明显放量。这个量能需要思考:一是放量后怕缩量,这叫“有量怕无量”,所以后市不能出现缩量(如此大的量能明天能否继续增大已存疑,需要知道此处只能不断放量而不能出现缩量);二是今天放量的量能主要来自于上午,下午上涨的量能只有上午下跌量能的一半,所以日线上放出的量能在分时上明显属于跌放量而涨无量;三是今天两市主力大单仍在大幅净流出,上午一度净流出超-700亿,下午净流出虽略有减少,但全天仍净流出了-581亿,并北向资金也略有净流出,所以这个筹码的交换不言自明。当然,今日出现的高量柱也可作两手准备参考,即以今天K线的最低价作防守(量价关系上的一种防守方法)。如果后市仍继续做多,高量柱价格区间甚至可以作为今后大涨再调整的目标低位;但如果高量柱的最低价被收盘价跌破,那么价格就将形成反转,量价关系将从支撑转为压力。

第三点:今日深证再刷新高,但却是阳包阳组合。看过闵非春节前博客的应该知道当时上证收出阳包阳K线后曾给予过警告,因为高位阳包阳组合的“包含”是一种极大的风险。春节前上证阳包阳后曾继续震荡过一周,此一周内出现了明显的量能上的变化,即“后量未超前量”和“阳量未能盖阴量”,从而形成了大跌。现在深证也走到这种情况,因此虽不能排除深证仍有震荡而不直接下跌,但阳包阳的“包含”线风险却不能不防。以深成指为例,此“包含”的防守位在11708点,明日跌破此点就是直接风险来临。需知“顶”并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区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