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的第一波杀跌在明天将遇支撑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无特殊意外收盘假阳线,即使能够真阳幅度也不会太大。上午大盘低开反弹后,已接近TD结构给出的目标2,因此午后需注意3029点,对于反弹来说此处已随时可以结束,但如果超过此点位则需要用其它周期再测算;不过周四前很难有好的上涨机会,因为背离修正的时间还不够。今日市场权重股相对较强而题材股出现杀跌,正在印证周末博文给出的市场顶背离后后市可能出现的两种逻辑中的一种;加之年报和一季报已要到达密集释放区,因此在后一阶段内需要考虑业绩对于股价支撑的问题。

午后复盘,大盘一度继续反弹至3028点,随后震荡回落。这个点位离TD结构预测给出的目标2即3029点只差了一个点。对于反弹来说,能够到达3028点已是非常强势,但由于不能越过而再下跌,也即意味着此TD周期下跌后的反弹已经结束而没有成为反转的概率。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反弹受阻又下跌带有长长上影线的倒锤头假阳线。

这根同比继续增量假阳线的顶底略有抬升,表明大盘下跌或者上涨过程中的调整暂时遇到了支撑。从量能上说,由于大盘今天继续放量,那么只要后市量能继续增大,就没有太大“风险”;但是,如果落实到形态,则今天大盘就不太好了。首先,今天大盘单K为“倒锤头”,表明反弹遇到了压力;其次今日已可正式确立“宽松顶分型”形态,短线风险进一步加大。第三,昨日和今日两根K线略构成了“搓揉”(注意并不是标准的搓揉线),而大盘已是处于下跌形态中,因此对于这类K线需要提防下跌中继。此处,由于今日属于近阶段最大的量能,则在量能不再放大的基础上,可以今天K线的最低价再作移动止损,跌破今日最低价2974点,此高量柱所对应的价格甚至可以成为今后反弹的压力;不跌破2974点,则表明主力仍还有做多决心(原因就是主力的成本问题。高量柱移动止损法是一种可靠性极高的方法)。

但是,深证市场却出现了明显性的风险,其中尤以创业板为最。今日创业板大跌-4.66%,并留有向下跳空性缺口,尽管今日收盘价未击破昨日最低价而“顶分型”还需继续观察,但今天却出现了缩量。这几天博文在反复解释关于成交量的问题(量在价先,所以技术分析的第一步就是量能,第二步是形态,第三步才是指标),其中提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量怕无量”,即梯量柱上涨中,不能出现缩量,一旦缩量,则上涨就很可能结束,而今天就属于此种情况。后市的进一步确认:假如随后出现的上涨(反弹)阳量不能超越阴量,甚至整个阶段都不能超越高量柱,那么就将形成“后量未能超前量,阳量不能盖阴量”的下跌量价关系。

不过对于创业板来说,今天的大幅杀跌,在明天很可能迎来短线支撑。三个因素:一是今天收盘时,创业板30分钟周期已是TD买入结构8,明天上午第一小时大概率能够出9,此周期的下跌暂时很可能会衰竭;二是今天指数已到达2173点,而下跌后的第一支撑区间就在2175点至2150点(分时小、中周期“多空转换线”位置);三是60分钟周期上所形成的顶背离修正时间指向了周四下午。因此明日创业板已可基本排除再度大幅杀跌(即使后市仍有杀跌,此处大概率也会暂时震荡一下)。但是,这个支撑恐怕也只是暂时现象,预计最好的结果也只能暂时出现一次小反弹,因为创业板在60分钟周期上的顶背离并不是一次,而是二次顶背离,所以创业板今天的大跌已基本可视为对上涨的反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