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性质及下周反弹条件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极度弱势,但盘中存在反弹概率,无特殊意外下跌已成定局,但午后盘中可能略有反弹,收盘很可能是一根留有缺口和带有下影线的阴线。今日大盘开盘直接跌破“多空转换线”,表明大盘短线已进入空头市场,但下跌中或会伴随反弹,特别是本周外围股市已触及短线下跌衰竭TD条件,因此下周初市场或就可迎来一次反弹。

午后复盘,大盘一度出现抵抗性反弹,但力度极小,反弹中成交量不增反缩并实际价量背离,致使略反弹后再度下挫(表明市场比预期的还更弱)。收盘为一根低开低走留有缺口和带有上影线的中大阴线。

这根同比增量阴线的顶底大幅下移,表明大盘正处于急速下降阶段,并由于是光脚阴线,因此后市不能排除继续下跌。而随着今日大盘的下跌,日线级别的下跌已完全得到了确认,市场中任何关于让你“抄底”的言论都要非常谨慎对待,因为:

一是今日大盘虽增量,但却是阴量,表明抛压沉重,做空动能并没有完全释放(此处多说一句。前几天3000点上有博客在说“抄底”,这种属于何谓底何谓顶也没分清。试问,在上涨了接近300点,两市成交金额破万亿的情况下还会是底吗?去找找历史上是否有过这样的底。底,对于“抄”来说,至少需要符合两个基本条件,一个是前期属于下跌,因为只有前期有过下跌而不是上涨才有可能出现底;二是成交量必定是属于萎缩状态,至少在阶段性成交量上,其平均成交量应小于百日平均成交量。如果连这两个最基本的条件都不符,那一定不会是底),后市必须要等到一个缩量的过程出现。

二是周三为高量柱,其K线区间构成了短线多空防守(止损),今日开盘跌破周三最低价,表明周三高量柱支撑失效(实际表明当天高量柱是主力将筹码换给了散户,或者主力已放弃了当时做多的欲望);因此周三K线的区间已经构成了今后反弹包括上涨的压力区间(2975点成后市反弹压力位。道理很简单,如果上涨超过这个点位,等于是解放了当时的筹码,那么说明主力对后市做多就有了决心;但如果决心还不够坚决时,就不会去解放这些套牢筹码)。

三是形态上有阳包阳后的“顶分型”形态,并昨日“潜在底”失败表明短线下跌欲望更强。

四是今天大盘以向下跳空的形式直接跌破了“多空转换线”,而且是以缺口的方式直接跌破,说明跌破为有效,市场实际已进入至空头状态;而且对于后市反弹来说,2940点左右将构成非常大的压制(注意这个数据今后会变动,但除非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否则变动不会太大)。

五是今天大盘一举跌破了刚刚翻红的趋势飘带底线,表明翻红无效(在24日翻红那天,闵非就在博客中提出疑问,因为趋势飘带属于中短期指标,其趋势的翻转周期一般需要大于一个月,而前期的翻转周期只有16个交易日,时间上不够);但也表明此后大盘很可能转入震荡性趋势,因为只有震荡性趋势才会在不到一个月的周期内飘带就出现了变化。

关于今天的缺口,由于并不处于绝对性高位,因此构成向下“突破”性缺口的概率相对较低,也就是说今天的缺口在后市将会被回补;但是,这个回补的时间可能不会太短,原因就是上面所述的第二和第四点。

从上述分析中可知,大盘下跌性质已经确立,在下降趋势结束以前,任何的上涨都只能以反弹来对待。

说到反弹,其实下周初就有可能随时出现。原因除中午博文给出的外围股市下跌已初具TD衰竭条件外,大盘自身也已构成了“短线顶底”公式中的W1。在昨日的博客中,闵非用了两种形态来分析短线大盘的情况,其中就提到了“短线底”W1还缺少了一个低点,即:以21日K线为基准,后市刷出3次新低为一个短线下跌阶段,构成W1反弹(注意:此处指的反弹和力度没有任何关系)。但是,波段性“短线底”数据可以至W3,即相同情况出现3次,那么,假如后市以收盘价跌破今日的最低价,则短线就又将出现3次新低,直到完成第三次的3次新低后才最终结束(如果再增加,就不是波段性质,或者构成诱惑,就如当时20日、21日两根新高K线那样)。

所以,对于下周来说,总体仍需要谨慎对待,其真正构成“底”的位置,很可能比前低2685点还会更低,甚至有可能到达2600点左右(说明,过程不会直接),因为那才是目前下降通道的下轨。但下周初又极可能构成反弹,至少再下跌过程中盘中一定会出现反弹,因此在总的下跌已经确定的前提下,反弹并不能用来加仓,更不能用来抄底,而是用来高抛(上升趋势中可追涨杀跌,下降趋势中只能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