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该弹不弹该跌不跌的逻辑

受隔夜外盘下跌影响,今日大盘以14点跳空低开;但低开后却一路震荡盘升,盘中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2754-2711)范围之内,预示当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偏强(相对于开盘),其中主力大单中的超大单略有净流入(说明有护盘动作),北向资金亦有小幅净流入,只是分时量能仍配合不佳,不但仍是梯量柱萎缩,还属量价背离(典型的反弹性质),因此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午后注意2754点压力),收盘小阳或者假阳。

周二、周三大盘该反弹而未反弹,今日大盘该下跌却反弹,市场究竟是一种怎样的逻辑呢?实际上,仍是疫情对于市场的一种担忧。该反弹而未反弹,是因为外盘反弹的速率太快。道琼斯一个交易日竟然可以反弹11%,时空配合有些错乱,这对于A股反形成了更大的担忧,因为道琼斯的这种反弹肯定不会持续,此后必定仍会再下跌,因此A股的该反弹而未反弹实质就是在担忧外盘的再一次大跌;而昨夜外盘下跌后,此种担忧反而消失或者短线部分消失,并外盘的下跌也未相像中那么大,因此今日反而触发了A股反弹的意愿。

但是,A股反弹已经没有时间了。昨日收评分析认为大盘反弹已错过了时间周期,后市已很难到达原本应该到达的反弹目标位,并此种情况还会催化下一次下跌的速率。因此,今天的盘中反弹实际已并没有太大的期望值了。分时周期上,上午大盘再度到达3074点原始下降趋势线。见下图:



上图是大盘30分钟周期K线。图中,今天上午的反弹再临下降趋势线。这已是近几天来的第三次。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竭。如果下午大盘不能有效突破此下降趋势线,那么中午收盘就很可能已是一个盘中反弹的高点;因此下午能否突过去对于短线来说又是关键(闵非个人认为突过去的概率仍然存在,但性质却很可能构成诱多。此处需要注意前高2805点,一旦突过去后收盘高于此点位,则无论形态还是波浪都很可能是一个反弹高点——形态完成N型反弹;波浪完成TD波13高)。另外,从图形上看,大盘上下两条线可理解为收敛三角形,目前已处此三角形的夹角;此后,无论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跌破,其“拐点”大概率会出现在这两条线的交叉点上(还有一种可能是既不突破也不跌破,那么指数延伸至夹角的顶端也可构成“拐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