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或抑—扬—抑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概率较大,无特殊意外收盘小阴小阳包括假阳和星线。今日大盘又是该涨而未涨,表明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之中,确切地说仍处于下降趋势之中,期间的任何上涨都只是反弹,而反弹是随时可以“夭折”的。但从技术上说,是大盘反弹遇到了分时上的压力位,即“多空转换线”,并午前已完成了30分钟周期的TD卖出结构TD循环(9-13-9)而衰竭。根据规则,在此周期上的修正需要完成至少反向的TD结构(当然也可以先再反弹而构成诱惑,然后再回落或者下跌来修正)。如此,午后的支撑或在此周期TD卖出结构空间所提示的2757点至2747点之间(正常状态如此)。但从形态看,此处还未到下跌的“拐点”,需要等到下周。

午后复盘,大盘走出了一个重心向下的震荡格局,尾盘在北向资金(主要是沪股通)流入的作用下略上翘。收盘为一根低开冲高回落带有小上下影线的小阴线。

这根同比缩量阴线的顶底蕴含于昨日阳线的顶部区域。缩量,表明市场做多意愿减弱;但做空意愿也并不那么强烈。是一种主力放弃任由市场折腾的格局。由于目前大盘处于下降趋势的反弹过程之中,那么这种缩量如果不被改变,则就有可能形成阴跌的局面,所以,短线后市一定需要有量能的增加,哪怕是阴量,否则“危险”出现。形态上,由于今日大盘未能高于昨日最高,再一次构成了“包含”性质,其中枢为2767点,今天收盘实际已经跌破,所以下周开盘能否快速回升到此点位之上非常关键。需要注意的是,本周周K线也构成了“包含”,其中枢为2726点。也就是说,下周大盘只有在2726点之上运行才算安全;一旦跌破2726点,那么就具有周线下跌的概率。

根据日线形态并结合分时结构,认为下周大盘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抑—扬—抑;即节后开盘先下挫,但幅度很可能并不会太深(参考3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至今天收盘为TD买入结构5;如此,如果下周此结构不消失,则周二中午11点完成衰竭)。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图中,大盘在今天午前完成此周期TD卖出结构9后再次衰竭而下跌,盘中下跌已到达此TD结构第一目标位(2757点;盘中最低2754点),但并未到达甚至超过第二目标位(2747点);至收盘,此周期TD买入结构为5,如果此结构继续保留而不消失(最好是保留。如果消失,此处上攻就直接构成诱多),则周二中午完成结构9而衰竭。这个回落过程,从TD结构目标位上说幅度已不会太深;从形态上说是对周四盘中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回踩。所以说节后开盘很可能需要先抑(注意:如果不先抑而开盘上涨,此周期TD结构会直接消失。由于此周期TD体系已完成了TD循环,因此在未完成反向结构前的上涨,理论上就构成了诱多),然后又需要后扬。因为即使是最极端的情况,此处大盘的下跌,哪怕完全回踩下降趋势线,也会有一定的支撑(突破已可确认有效);而一旦获得支撑,就有可能再度上扬。所以说抑后有扬。但是,上扬的周期很可能并不会太长,因为上图中,上下两条线在下周必定会形成交叉。对于收敛三角形来说,无论向上还是向下跌破三角形的边线,其交叉点往往构成突破后的“拐点”。目前大盘形态是向上突破,因此一旦两线交叉,构成的将是下拐点。这就是再抑的原因所在。当然,这只是从技术上对下周大盘的一点推演,是作为删除法而存在的一种假设,至于具体情况还得当时具体对待,何况现在全球疫情如此严重,三天假期存在的变数谁也无法预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