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需防出现反弹高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偏强,也就是说当日大盘高开后大概率难以继续大幅向上拓展空间,但盘中也难以出现大幅打压,最大概率是围绕开盘点而震荡,无特殊意外收盘为留有缺口的小阳线包括星线。今日大盘高开强势震荡后,已基本接近预测的第一反弹目标位,并亦已即将临近“拐点”(应出现在明天);也就是说此处大盘仍还有反弹要求,但操作上已不能追高买入(可以继续持股),相反应开始记得要及时高抛。

午后复盘,大盘延续上午强势震荡而继续强势向上震荡,最高2823点(刷新上午高点)。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留有缺口略带影线的小阳线。

这根同比明显增量阳线的顶底向上大幅抬升,表明目前大盘仍处于反弹或者上涨过程之中。今日大盘增量,并阳量盖阴量,因此对于今日的阳线来说量价配合正常。问题的关键在于明天,由于今日增量过于明显,因此明天如若继续上涨就需要量能继续放大(但不能放天量。最好是梯量),但目前位置是否能够继续放大实际是个疑问,而只要明天不能增量,那么反弹的流畅性将再次受到干扰,也就是至少又会回到纠结状态。同时,今天留下了一个相对较大的跳空缺口。由于此处缺口位置并无特殊含义,因此大概率只是一个普通性的跳空缺口;而普通缺口是必然要被回补的,因此理论上来说今天抛出的筹码在此后都可以再接回来(之所以说理论上,是因为大盘和某些个股的情况不会完全相同,而此处只以大盘解个股)。

更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今日大盘最高2823点已离TD买入结构给出的第一反弹目标位非常接近,明日盘中只要一个上攻就已可到达,而一旦到达就随时需防反弹结束(除非此处是反转)。同时,中午给出的反弹时间窗口,即收敛三角形两条边线的交叉大概率将出现在明天中午前后,理论上此处往往会构成一个“拐点”。因此对于大盘来说,实际明天已需防反弹高点的出现(但并不一定是反弹的结束)。另外,随着今天的上涨,大盘已是标准的反弹性质的N型,并今天的收盘价已高于此前13天的收盘价。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中,2646点后的反弹,至目前是一个标准的N型。那么对于反弹来说,目前就属于反弹的C波;其中A波上涨了158点,那么理论上C波应该到达2878点左右(A和C的对称性。前面说明天或有反弹高点,但并不一定是反弹结束,原因就是A波中本又包含着一个N型,而目前C波中还没有这个N型,即亦有可能出现明天反弹见高点,略回踩后再反弹一次的情况)。在上图中,分别用红色标注了TD买入结构提示的反弹结构空间目标位,分别是2847点和2920点(正常性反弹应处于之间);并用粉色标注出了结构9K线下影线所需要反弹到达的目标位,分别是2902点和2957点(触及2902点就应卖出,因为2957点的第二目标位即使能够到达,过程当中大概率也需要回踩后才能实现)。以上这些数据,都是在大盘下跌到达2646点时就已预测好的,并不是今天才马后炮开始预测的;那么,只要此后大盘触及这些目标位,就都应引起重视。同时,今天收阳后,其收盘价已创出了此前13天收盘价的高点,这在深成指上(上证不明显)还构成了A浪4反弹的标志。当然,标志并不是说结束反弹,而是确定了反弹4的性质,此后虽可以继续向上反弹,但已需防随时反弹结束。那么,如何知道反弹结束呢?上图中,目前绿色飘带仍在提示是下降趋势。根据规则,下降趋势中,价格触及、切入、穿越绿飘带,过程中只要是阳线就可持股,但如若收出阴线,则就需防反弹结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