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或还缺一个最后诱惑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难有大一些的涨跌,无特殊意外收盘小阴小阳以假阴和星线概率最大。目前大盘仍在反弹范围,并仍没有到达反弹目标位;其中根据深成指昨天给出的“包含”信息,今天仍属于“安全”边际。但今日若想上攻,则下午必须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2830点,否则难有好的表现,即市场虽暂时安全,但涨跌已显两难。

午后复盘,大盘虽一度震荡盘升,并一度还“突破”过2830点当日预测波幅上沿至最高2832点,但总体仍属平衡震荡,且尾盘还略回落。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留有缺口振幅仅0.43%的阳十字星。

这根同比平量十字星的顶底继续向上抬升,表明大盘仍处于上涨或者反弹的过程之中。今日大盘再留缺口,但仍属普通缺口,而普通缺口最终都需要被回补封闭,因此对于操作来说,短线选择高抛此后应能有更低的价格可以补回筹码;但根据缺口的高抛也有可能错失掉此后阳线,甚至是加速上涨的阳线。在此前的博文中,闵非反复提示正常性反弹的目标位至少不能低于2847点,目前仍没有到达,所以反弹应还有空间。同时,根据左侧交易“短线顶底”预测,大盘从2646点反弹后,目前正处于“W2”的过程中(以2646点K线为基准,此后创6次新高;目前只有5次,还缺少了一次),后市应还需要有一根最高价最于今天最高价的K线。见下图:



上图的四个目标位,是根据2646点的结果而预测,目前并没有到达,因此反弹还能继续(不到达最低目标而反弹结束的概率大约在10%左右,如此后市下跌力度会放大;到达的概率80%;超越的概率10%)。上图中,黄短线以2646点当日K线为基准,至目前刷出了5次高点,还差一次完成“短线顶底”W2;也就是说,理论上短线大盘应还有一次向上创新高的反弹阳线,但这根阳线极可能构成最后诱惑(注:如果6次新高后继续上涨,那么只要后面有一根K线的收盘价高于第6新高的最高价,则价格将从W2转而成W3,也就是最创3次新高)。在上图中,2646点以来的反弹,量能始终没有有效放大,与指数的上涨形成了不协调状态。这种价涨量平的特征是明显的反弹性质,此后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出现一根放量的诱惑性阳线,吸引市场眼球后直接转跌。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大盘收出了一颗十字星,代表着多空的胶着,这样的K线短线往往成为变盘K线,因此明天大盘或出现振幅加大的可能性。需要注意的是,此处“变盘”还可能出现两种相对比较极端的情况:一种是明天继续上涨,完成最后诱惑;另一种是明天反弹直接结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