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键仍然是缺量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相对于开盘),难以出现比早盘更大的上涨(早盘最高点极可能成当日最高点),但下跌的概率也较小,收盘大概率为一根光头假阴线。昨日深成指“顶分型”,今日受外盘暴涨影响高开并持续震荡;但这并不表示“顶分型”消失(实际不会消失)或失败,而是调整或者下跌一般情况都会有反复(调整为ABC的B;下跌为反抽——以不创新高为条件,如创新高,则修正)。

午后复盘,大盘持续横向震荡(和上午重心下降相反为重心向上),盘中波动极小。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颗高开震荡的T型星。

这颗同比明显缩量T星的顶底向上抬升。从上证单K说可构成“底分型”,但昨天K线是“包含”,需将左侧三根K线当作一根K线来对待,因此“底分型”并不成立(即无法达到一“笔”的条件);而深深证K线数更是不够,也就更无法构成“底分型”了(今天这样的情况如果放在周三之后,那么效果就出来了;所以说上涨其实也需要有时机的)。但上证昨日站于“包含中枢”之上,今天更是如此,因此短线属于安全。同时,由于今天收盘价高于昨日最高价,那么以昨日K线为基准,则今天为“三高三低”或者“短线顶底”的W1,此后应有比今天最高价更高的至少再2个高点期望(如果直接跌破昨日最低价,那么就没有了)。但是,今天的量能仍然是最大问题。上涨而缩量,而且还明显低于昨天的量,肯定构不成趋势性上涨条件(个股中有一种情况可以缩量上涨,那就是主力绝对控盘),除非后市能够补量;所以,这样的量能暂时只能以中午博文所说的两种情况来对待,即:要么是调整中的B段;要么是下跌中的反抽(可将5月7日至今的震荡理解为缠结区域,突破此区域就是再一波上涨,跌破此区域就是一波下跌)。不过,今日是时间窗口理论上的低拐点,由于可左右各一天,那么从目前看这个低拐点有可能是提前了一天(但也不能排除还没来,而一旦还没来,则明天就会变得比较惨了),所以后市可重点关注2914点能否突破。如果有突破,注意突破时的量能;如果不能突破,那大概率市场对于上涨还未准备充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