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会走出一样的结果吗

中午博文认为今天大盘偏弱势,无特殊意外难以出现上涨并需防下跌,收盘应是一根阴线。上午大盘指数已经跌破昨日最低价,从量价关系角度,昨日上涨已可定为虚(诱惑);并此后即使有上涨,昨日K线区域也将成为阻力;所以下午大盘必须收回去才算安全,否则一旦昨日最低价被收盘价跌破,就证明短线指数已经走弱。

午后复盘,大盘略反弹至当日预测波幅下沿2892点后又开始下挫(跌破下沿,下沿就成当日压力),直至尾盘才稍稍上翘。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留有2点缺口并低走略带小下影线的阴线。

这根同比略增量阴线(又是阴增量)的顶底下移,并收盘价已低于昨日最低价(还封闭了昨日向上高开缺口)。从量能角度,昨日高开缩量而今天补缺增量,属于补缺有效短线需看跌(高开缺口此后回补如果想有支撑,需要量能萎缩至高开K线量能的10%以上,)。问题的关键还在于,昨天是一根“今收大于昨高”的K线,并周一K线刷出新低后为“三低”的3,昨日收盘高于前最高,已是“三高”的1;按照正常走势,短线应至少再刷昨2次新高,但今天却收盘跌破昨最低,因此,昨日价涨量缩“异动”性质在形态上也得到确认。而此情况非常相似于1月20日K线,见下图:



再看看目前的情况。见下图:



周一K线为0号K线,周二“今收大于昨高”为1,预示后市至少应刷2次比周二高点更高的新高;但今天收盘却跌破昨低,“三高”已取消,即属于“三高”中的“异动”。上面两张图,从“缠论”的“三高三低”规则,性质属于相同。而前一张图的最终结果是春节开盘后大跌;历史不会完全相同,但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前提之一是“历史会重演”(另两条是:市场行为包容一切信息;价格变化有一定的趋势或规律);那么,今天这样的收盘形态,是否需要引起重视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