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注意事项:不能跌;看券商

昨日收评认为大盘异动,需要防范并高度重视。不过有一个情况,即时间窗口:前一个5月11日已可确定为高拐点,那么下一个19日就应该是低拐点;但是,5月19日的指数并不“低”,甚至还“高”。此处有三种可能性:一是拐点提前,即18日是低拐点;二是拐点延后,20日是低拐点(拐点可左右偏移一天);第三是拐点翻转,即19日低拐点翻转成了高拐点(允许有一次翻转)。至昨日收盘,此三种情况都仍存在,甚至连排除一种的可能性也难;只有今天涨跌出现,才能确定。如果今天上涨,那么18日也好20日也好,反正拐点大概率是向上了;但如果今天下跌,那么拐点很可能已被翻转。

实际上,今天指数是不能下跌的,尤其是深证的几个指数。因为今天如果一跌,不但短期均线将向下交叉,而且指标系统中摆动类指标如RSI也将下穿进入弱势区(趋向类指标如MACD也有向下死叉概率)。所以,如果今天下跌,即表明周二上涨为诱惑,一旦收盘跌破周一最低,“顶分型”后就继续开始数新低,其理论上的反转日期需要至29日(19日翻转后的下一个时间窗口。原来应该是高拐点,但19日翻转,29亦也翻转成低拐点),幅度至少需到达2840点左右。

那么如果今天上涨呢?这种可能性并不是不存在,但需要有几个条件。一是昨日大盘量价关系为“双阴胜”(今收低于昨低,今阴量大于昨阳量),是看跌信号,若想走好,就必须今日阳线去反包昨日阴线,高度至少需要大于周二的2900点(创业板和中小板昨日收盘形态为“外包阴线”,有短线向上的可能性);第二就是量能。今日反包能够放量更好,不放量也行,但在突破2914点时就必须放量(此处不放量,突破又为假)。可以将11日至今的震荡理解为“缠结”区(筹码交换区),放量突破此区域,后市此区域将成支撑;跌破此区域,后市反弹此区域成阻力;第三是关注证券板块动向。如果市场向上,就离不开权重参与,需要时刻关注证券板块的动向。目前银行、保险、证券三个板块中,银行由于受疫情影响有补偿性减利的可能性,因此虽说估值最低却难领涨(尽管昨日下午有异动),而保险和证券目前情况差不多,但证券离市场更近,市场上涨的受益也最大,又是人气板块,所以证券动市场才能动,证券不动市场就难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