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或先扬再抑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弱势,无特殊意外收盘很可能留有缺口带下影线阴线。从量价角度,上午大盘已临前期缺口,补与不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今日量能的大小,因为这牵涉到短线大盘的反复;并短线已触及前期上升趋势线。所以下午大盘以缩量为好,否则短线连折腾反复即反抽的机会或许也不会。但是,就中周期而言,上午大盘已以中阴的方式跌破了趋势飘带的底线,2646点以来的反弹已经结束,2914点后的下跌正式形成。

午后复盘,大盘基本处于中午博文给出的2824点偏下位置而震荡(基本符合预期);但不好的是下午未明显缩量,反而比上午第二小时还增量(全天第一小时换手0.22%;第二小时0.1%;第三和第四小时分别为0.14%)。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留有缺口并低走略带小下影线的中阴线。

这根同比平量中阴线顶底大幅下移。平量表明空方动能并没有完全释放;缺口,特别是今天这样的缺口短线极难回补封闭,因此有突破性缺口嫌疑。不过,今天的量相对于此前高开时的量还是略减少的,而且也够10%(4月30日换手0.68%,今日换手0.58%),因此从量价角度,下周在这个位置大概率会出现震荡。另外一点是,大盘此前已经连收了二连阴,今天跳空低开低走并未缩量,已属三连阴;这样的阴线大概率属于有“妖”(操作上见到这样的阴线虽说不能买或者也不敢买,但一般是不能割肉的,否则就很容易割在短线的最低点),短线往往会有反复(但这只是短线,记住,只是短线)。而从趋势角度,今天大盘下跌并跌破了上升趋势线,这在短线也会形成反复(深成指未跌破。因此根据上升通道三买一卖规则,此处是短线买入点)。因此不排除下周初市场能收一根甚至几根小阳线的可能性,即下周初市场有“先扬”的要求(但先扬是为了后抑)。以上情况在深成指中更为明显。见下图:



上图为深成指日线。深成指从9634点反弹,先是形成了一个“上升楔形”,其两条边线交叉的点,正确地构成了下拐点;但在此过程中(跌破“楔形”下轨后),又构成了一个上升通道,今天最低刚好触及这个通道的下轨。根据上升通道原理,今天应是一个短线买入点。同时,今天深成指的成交量小于前期向上跳空缺口时的成交量,说明今天的筹码交换还达到下跌要求,短线会在此处至少震荡以交换更多筹码。另外,自11096点成顶后,形态上构成了“顶分型”,至今日为“三低”的5,下周初(甚至周一)只要盘中跌破10559点就是“三低”的6,而6往往具有短线“拐点”的可能性;即周一如果盘中有新低,可以继续收阴线,但也可以盘中直接反抽收阳线(只要最低价低于5就行)。另外,今天大盘已是3127点下跌后的TD买入结构严格计数11,离13已只差了2个计数单元,下周这个计数13大概率会完成。

但是,以上的分析都只是着重于短线,对于中线来说,市场实际已经走坏。见下图:



仍是深成指日线。非常清楚,今天指数已经收盘跌破上升飘带的底线,如果此处不出现止跌性阳线并重新回到飘带上方,那么飘带就会从红色转变为绿色,即代表着中期行情将发生变化,时间周期至少不会小于一个月。不过这只是从中期角度去考虑的问题,在这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内,市场仍然会有反复变化,譬如说时间窗口。在此前的博文中,闵非反复谈到了时间窗口,即可确认5月11日是高拐点,因此理论上19日应是低拐点;但实际情况19日的拐点已可确认被翻转,那么下一个拐点的时间就应是下拐点,届时就会触底反弹(时间为29日)。所以,对于市场的运行节奏,大概可以有这样一种思维,市场下跌确立,但过程会有反复,其中最近的一个小反复点应在下周初,而稍大一些的反复点或在5月底,并6月上旬再出转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