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以及目前市场的一些技术信息

今日大盘以2.5点高开(其实高开并不好,因为今天最好的图形是低开高走,而且是低开于周五最低以下更佳;如此,低开高走收阳K线就符合短线超跌反抽形态并又符合“哎呀”形态。而今日高开,即使能够收阳,并即使能够连续收小阳,反而需防出现下降三法),随后回绕于前收盘上下震荡,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2838-2783)的中间位置,预示当日大盘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开盘三线)提示今日大盘偏强势,收盘应是阳线,但阳线实体不会太大,因为主力大单仍在稍大幅度净流出,北向资金虽略净流入但额度偏小,分时量柱量价背离。由于至中午大盘实际并没有什么反弹,那么如果收盘不是阳线而是阴线,哪怕是小阴线(除假阴线即星线),则就属于“异动”(该涨而未涨),明天就需注意今天的最低价会否被跌破。

目前大周期中两市极其矛盾,即深成指仍处于长期趋势包括中长期趋势的上涨过程中,近期的下跌只是长期向上趋势过程中的调整。见下图:



上图为深成指日线。到目前,深成指的长期(白线),中长期(蓝线),中短期(黄线)仍为多头排列;因此回踩蓝线、白线都是买入机会。

但上证就完全不一样了,即上证目前的长期趋势已经走坏,并中长期趋势也已经走坏,要扭转这种趋势,时间周期需要以年来计。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线。自2440点上涨后,构成多头排列,持续时间一年以上;但今年3至4月份,不但指数跌破了白线,而且蓝线也跌破白线。这是一种长期趋势走坏的形态,目前已是白线、蓝线、黄线空头排列。

而从短周期讲,这一次的下跌会不会刷前一波的新低至关重要。如果刷出新低,那么问题就有点严重,此后即使再上涨,力度也大概率不会太强;而如果没有刷出新低,则这一次的下跌将是中短线的机会,因为只要这一波的下跌速率、幅度、量能等小于前一波的下跌,则两波下跌就构成了“线段”上的背驰。另外再提示一个信息,至今天,两市有一个信息相同,即同时为TD买入结构严格计数12(差一个计数单元就是13),并深成指日线还单独构成了TD买入结构8(也是差一个单元构成结构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