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正在兑现周末预测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今日大盘平衡略偏弱概率较大,无特殊意外收盘应是阴线,但阴线实体也不会太大,属于涨跌两难,以带下影线的星阴线概率最大。昨日市场向上反抽,今日平开而震荡,实际上已属于反抽衰竭;而今天又是上周五下跌的第三天,因此短线已需防最出一根稍大阴线,而一旦这种情况发生,那么多方的防守位就将退守至2785点左右。

午后复盘,大盘再度震荡盘跌,直到尾盘才出现上翘。收盘为一根平开震荡盘跌振幅仅0.6%的小阴线。

这根同比略增量阴线的底虽向上抬升但顶仅向上抬升了1个点还不到,并收盘价还低于前收盘。上涨缩量而下跌增量,从量价角度关系,即使是最基础的要求也无法构成买入条件(最小的条件是单阳胜,稍激进一点需要等到双阳胜),因此后市极度需要一根阳量盖阴量的阳线才可参考买入,否则就只能继续等待。

昨日收评提示短线随时防反抽结束,其中可关注的一个信息就是RSI反抽能否过慢速线,而昨日快速线基本触及慢速线,今日快速线又掉头向下;那么对于明天来说,如果大盘出现上涨,则快速线就有可能上穿慢速线从而构成指标上的买入条件,但反过来,如果明天下跌快速线进一步下移,则就可确认反抽结束后市将再探底。

但认为下探的概率要远大于上涨。第一是时间窗口在本周五;第二从波浪理论中的波角度,大盘2914点下跌至2802点为跌-涨-跌,本周一和周二的涨很可能是第4个波,如果明天续跌,则就是第5波,有出现衰竭的要求,其点位很可能出现在2758点。原因有二:一是大盘2646点反弹后,最大的阳量出现在3月25日,即这一天的筹码交换成多方抵抗的最强支撑,从量能角度,此处如果被收盘价跌破,则将从支撑转换为压力,后市就需防跌破2646点了;二是这个位置还是4月28日下影线的最低点(当时能够在此处止跌反弹,其实就是这个原因),对于波段来说亦有支撑作用。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日线。图中粉色线为这一波反弹的第二大阳量,周一大盘跌到此位置后止跌反抽;那么如果跌破此位置,则就会落到图中黄线位置,因为此点是本波最大的成交量。需要注意的是:大盘自2914点下跌形成“顶分型”后,至目前“三低”为6,如果后市以收盘价的方式跌破6,即收盘跌破2802点,则理论上“三低”会延续到9;由于今天已是周三,离周五的时间窗口只有了二个交易日,因此时间窗口的“拐点”很可能会延后至下周一(可左右偏一根K线)。这也是周末博文《下周市场先扬后抑》的重要依据之一;而到今天,本周交易已过半,这个预测也正在兑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